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新管理层迅速组建 南玻A:新老融合求发展

在12月14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南玻A董事长陈琳表示,南玻正处在危难、敏感的阶段,将通过新老融合,提拔内部骨干,引进外来人才,在维稳过程中求发展。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清远南玻高性能超薄电子玻璃项目尚在爬坡阶段,部分产品技术问题尚未得到解决。

通过新老融合稳定经营

中国证券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股东大会守卫森严,超过五位安保人员站在会场入口。“我持有南玻的股票十年了,一直没参加过南玻的股东大会。前海人寿去年进来后,出于对公司经营的担心开始参加。”一位个人股东告诉记者,“但去年参加的时候,压根没这么多保安。”

管理层集体辞职后,南玻A迅速组建新的管理层,以稳定原管理层撤出公司后的不利局面。11月20日,南玻A发布公告称,审议通过选举董事陈琳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履行首席执行官职责的议案,审议通过由董事程细宝代为履行董事会秘书职责的议案。除选举陈琳为董事长的议案获得7名董事全票通过外,陈琳履职首席执行官和程细宝履职董秘的议案,两名当时已经提出辞职的独董均投出弃权票,但议案仍获过半数董事赞成通过。独董的质疑主要在于原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全体辞职的情况下,如不能选择熟悉公司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的人员担任或履行相关职务,能否维护公司生产经营稳定以及因此可能对公司造成的影响无法判断。

在此次股东大会上,对于股东提出的如何保证公司有效、稳定经营的问题,董事长陈琳回答称,目前南玻正处于危难、敏感的阶段,公司将通过新老融合,提拔内部骨干干部及引进外来人才,创造良好的晋升通道和培训平台,帮助南玻主业做大做强的基础上提升效益。“大股东前海人寿真金白银拿了数十亿元投资南玻,我们也希望南玻的经营持续向好。在现有行业龙头的基础上扩大影响,提升业务,进一步延展和整合公司产业链。”

部分技术问题尚待解决

今年以来,保险资金在资本市场上的一系列强势“举牌”动作,引起监管强烈关注。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日前称,针对部分公司激进投资和举牌问题,近期拟出台以下措施:一是明确禁止保险机构与非保险一致行动人共同收购上市公司;二是明确保险公司重大股票投资新增部分资金应使用自有资金,不得使用保险资金;三是对于重大股票投资行为,须向保监会备案,对于上市公司的收购行为,须报保监会事前核准;四是将权益类资产占保险公司总资产比例从40%下调至30%,将单一股票投资占保险公司总资产比例从10%下调至5%。

近期险资举牌概念股受到重挫。南玻A的股价也在跌跌不休,从12月2日的13.16元/股跌至12月14日的11.41元/股,跌幅达13.3%。

对于险资监管趋严会否影响到南玻未来发展及二级市场表现,陈琳表示,监管层有整体宏观的考量,南玻会坚决按照监管层的指导精神和规则进行落实,按照合规政策指引进行运作。

对于股东提出的清远南玻高性能超薄电子玻璃项目自年初以来进展缓慢的问题,南玻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技术含量较高,目前已经建成投运。但在产品技术和产品品质方面还在爬坡阶段,有些产品品质技术问题尚未得到解决。

对于是否因为核心技术人员出走导致技术问题迟迟未能解决,该负责人否认了这一看法,但未做更进一步的解释。

有个人股东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其是通过B股投资南玻的,此前每年能够拿到5%稳定分红,管理层换血后对公司经营及日后的分红比较担忧,希望新的管理层能坚持回报投资者的原则。实习记者 张晓琪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