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紧扣“双轮驱动” 基金悄然布局2017

在年尾行情的跌宕起伏中,许多基金经理悄然展开了2017年的投资布局。相较于2016年的大幅波动,在楼市、债市均遭遇去杠杆化的背景下,基金经理们对于明年A股的收益抱有更高的期望。

上海某基金经理认为,单纯从资金面角度考虑,明年上半年或见到资金显著流入A股,这在一定程度上将推动A股出现一波单边上涨行情。从资金入场的偏好来看,低估值蓝筹股有可能继续成为资金第一波追逐的对象,但随着行情的深入,在近期调整中逐渐显露出投资价值的优质成长股,或将成为下一轮的焦点。

眺望“资金市”

在不少基金经理眼里,单纯就历史估值而言,当前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并不便宜,尤其是不少中小盘股又回到高估值的水平线上,但如果明年充裕的流动性被动实现“挤出效应”的逻辑成立,资金从楼市和债市中流入A股市场的话,那就会迎来一波资金推动型的“小牛”行情。

某基金公司研究总监表示,虽然货币政策更加稳健,但整体而言,社会上的流动性依然十分充裕,而国内投资渠道较为狭窄,主要集中在楼市、债市、股市等几个领域,因此,单纯从逻辑上判断,在楼市、债市纷纷“去杠杆”的背景下,资金转而流入A股市场是存在一定可能性的。“即便从估值的角度来判断,虽然和历史估值相比,A股并不便宜,但如果和楼市/债市相比,A股经历去杠杆后,已经处于相对估值洼地,这对资金有一定的吸引力。”该研究总监说。

针对近期A股市场的较大幅度调整,海富通股票混合基金经理吕越超表示,此次市场下跌有利于估值趋近合理,甚至有些个股/板块估值已趋于底部,这也孕育了一些投资机会。2017年地产和补库存周期有所改变,预计基建的局部行业会向好,比如PPP,将对经济有正面带动的作用。

调仓布局来年

一位基金公司权益类投资总监向记者表示,在此前大盘蓝筹股的上涨中,他已经将部分涨幅过大的基建类股票抛售,转而布局明年存在上涨潜力的个股。据记者了解,这并不是个案,有不少基金经理都在年末调整仓位结构,为2017年进行布局。

万家基金表示,明年全年的投资策略依旧是关注改革、稳增长以及业绩推动三个层次。经济调结构调整中高科技仍然是未来成长动力,代表未来经济增长升级方向,因此明年配置的策略是蓝筹股与成长股双轮驱动。PPP和蓝筹权重股代表了明年国企改革以及稳增长的动力所在;成长股角度,未来消费需求升级以及新兴产业政策相继落地,相关产业也将迎来业绩快速增长期。

吕越超告诉记者,由于现在处在经济惯性向上、通胀逐步发酵的阶段,从配置角度,可以“自上而下”地配置通胀受益行业,如食品饮料、医药,化工的子板块。而“自下而上”的话,重点寻找未来一年内行业格局预计有显著改善的行业,比如国产乘用车,婴幼儿奶粉、配网等。记者 李良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