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郁亮致敬董明珠,他说了什么?

文 |王元 张秋颖

12月11日晚,北京中国大饭店,高朋满座,中国最顶尖的商业领袖云集于此。由《中国企业家》杂志主办,一汽-大众奥迪独家冠名赞助的“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暨中国公益领袖颁奖典礼”在这里举行,这场已举办15届的盛会,今年将主题定位了“信”。

正如《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何振红所说:“这一年,中国的企业,尤其是领袖企业遇到的麻烦比往年都多。背后的原因很多,不确定性更多、更大。在这种不确定性下,‘信’是支撑着中国企业、中国企业家前行的重要力量。”

什么是信?何振红女士说,即信心、信用、相信,只要坚信未来,坚信自己的内心,一定“信者无敌”。

13

今年,一汽-大众奥迪作为颁奖典礼的独家赞助冠名品牌,继去年之后再次牵手领袖年会,成为首席战略合作伙伴。以确定的信念进取,是战胜不确定性的最佳方式。故而奥迪今年的广告语是“以进取,造就改变”。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高档车品牌,奥迪已相伴中国企业家和业界精英近30年,正如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荆青春先生在颁奖典礼中所说,奥迪不仅引领中国豪华车的发展,更承载着中国现代企业和企业家的心路历程。

下面我们来看看与会的商业领袖如何直面压力,坚定信念,坚守梦想,坚持事业“长跑”,在残酷的商业社会中披荆斩棘。

「 2016中国公益企业领袖奖 」

2016中国公益企业领袖奖是《中国企业家》杂志今年第一次颁发的奖项。

TCL集团董事长兼CEO李东生

颁奖词:他数十年如一日,持续关注中国的教育公平问题,关注贫困失学孩子,以公益创新的模式,推动教育创新的实践,探索专业化公益慈善路径,寻求公益慈善的可持续发展,成为推动中国公益慈善事业进步的坚实力量。他就是2016年度中国公益领袖——TCL集团董事长兼CEO李东生。

李东生: 感谢《中国企业家》,感谢大会颁给我这个奖项,这是为中国教育尽一份力,是每个企业家应尽的责任,这份荣誉奖会激励我和我的同事继续为中国的公益事业而努力,谢谢大家!

东方园林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何巧女

颁奖词:“她以女性的大爱之心,推动环保事业,心系地球,为地球疗伤,以国际化的视野和眼界推动中国公益与国际接轨,她以无限的热忱和身体力行的投入成为企业家的标杆人物,她就是2016年中国公益领袖——东方园林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何巧女。”

何巧女:其实我只是做了一个探索,我们花了一年时间探索巧女基金会应该怎么做,其实我们没怎么做事情。今天拿到这个奖是给我一个鼓励,鞭策我一定要把它做好。巧女基金会的使命是:保护大自然,保护地球。我们要用商业的管理办法来管理公益。昨天我发言的时候说了一个主题叫巧女基金会,主题是走在人烟稀少的路上,所以我一直说,巧女基金会是走在一个人烟稀少的路上,走得比较前面,后面一定会有很多很多的人一起走上来。我一直认为中国开启了公益的春天。谢谢大会给我这个奖。

「 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奖 」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郁亮

颁奖词:他领导着中国房地产领域的第一家世界500强公司,他在面临巨大危机时仍然创造了公司史上最好的销售业绩,他被视作公司精神的守业人,经受着冰与火的洗礼,他就是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郁亮。

郁亮:过去一年,我的影响力变大,和压力有关。在压力面前,我要向以格力电器、董明珠大姐为代表的中国制造精神致敬。中国制造为中国经济和社会提供了最坚实的基础,如果没有这个基础,其他东西将建于沙丘之上。我们地产行业,要向中国制造业学习,如果能学习到一半,我们会取得更多的业绩。

另外,在压力面前,企业家的健康很重要,如果没有健康,压力也顶不住。希望大家都养成运动和健康的生活习惯。

乐视董事长兼CEO贾跃亭

颁奖词:他把创新视作生命,视作企业家精神的核心,从电视到手机,从娱乐到体育,再到汽车、金融,他的生态模式前所未有,充满想象。他的“野心”路人皆知,娱乐经济,一路狂奔,即使只有一丝成功的希望,他也敢孤注一掷。他就是 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乐视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贾跃亭。

贾跃亭: 乐视依然是一个创业公司,我也还是一名创业者,依然要蒙眼狂奔,永远需要梦想,永远需要dream on ,永远需要all in。

我们乐视的探索道路依然任重道远,百年汽车变革梦刚刚在路上。我们造车的梦想,有一个巨大的使命——真正冲破雾霾,真正保护地球生态,真正去改善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存环境。

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

颁奖词:他在三桶油的夹缝中,长袖善舞。依靠天然气分销业务起家,一夜成为国内城市燃气领域巨头,并将触角伸向世界各地,移动互联网时代,这位能源老兵率先拥抱互联网,掀起了能源革命。他的转型也是行业未来,他就是 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

王玉锁:信是一个企业的灵魂,首先是诚信,一个企业如果没有诚信是短命的,不但对社会没有贡献,还有可能成为罪人。其次是信心,做企业如果对大势、自己的战略没有信心,对团队没有信心,企业不可能走得长久。

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华人文化控股集团董事长黎瑞刚

颁奖词:他擅长跨界,在投资人和运营者双重身份之间自由切换,在国际和国内两个市场双线投资,一步步拼出文化产业的超级版图。他毫无疑问是文化产业最深的观察者和推动者,文化产业一切创新的领域都有他的身影。他就是: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华人文化控股集团董事长黎瑞刚。

黎瑞刚: 中国的文化产业虽然看起来很光鲜靓丽,但要想在国际市场上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还有一段距离,这正是我们这一代文化产业工作者肩负的责任。

我相信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远景是美好的,但这条路就像马拉松跑,需要耐心和耐力坚持下来,面对机遇和挑战,不断告诫自己和团队,克制急功近利,沉稳心态,持续发展,向更多优秀企业家学习。

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艾路明

颁奖词:他是村支书,朴实无华;他是博士生导师,用哲学思考商业;他又是隐形富豪,下属一百多家企业,覆盖医药、旅游、文化、证券、教育等多个领域。如今他花更多的时间醉心于公益事业,那是他的终极追求。他就是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艾路明。

艾路明:作为阿拉善生态协会的一个积极、活跃的领导者,我要借这个场合来宣传一下,阿拉善生态协会是中国最大的由企业家组成的环保生态协会,它由中国一批热心公益、热心环保的企业家组成,宗旨是凝聚企业家精神,留住碧水蓝天,请大家和我们一起,共同为中国的环保事业努力,并通过环保事业的向前推进,把我们的企业做的更好。欢迎大家加入我们协会!

万丰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爱莲

颁奖词:她是典型的浙商代表,外表柔美的她坚守在坚硬的制造业,默默地深耕转型升级,建立了稳固的汽车零部件版图,她有远大的目标,今后有能力开疆拓土,迅速在工业机器人和传统领域完成布局,开花结果,她就是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万丰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爱莲。

陈爱莲: 非常感谢《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特别是社长以及评委们给我这个奖项,这是对我的鼓励,更是肯定。我觉得我们这个企业家的组织很好,多年以来,这个组织一直以弘扬企业家精神、振兴民族工业为己任,号召一代又一代的企业家从小到大,从大到强,不断得走向辉煌,鼓励中国企业家促进社会进步,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时代迈进。

此外,颁奖典礼晚会上还有三个精彩的节目。

精彩情景剧《企业家维权法庭》

情景剧《 企业家维权法庭 》由开心麻花创始人、董事长张晨特别编排指导。 参演人员分别是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董事人、慈记网络科技董事长韩小红,俏江南集团创始人张兰,康复之家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柏煜,MEXTEAM茂天国际 & MEXARTS漾美联合创始人兼CEO郑晓娟,高维资本创始人孙刚,联想之星合伙人、CometLabs董事长刘维,慈记网络创始人兼市场部总监胡依晗。

诗歌朗诵《青春万岁》

动人的诗歌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在场嘉宾的脸上仿佛看到青春的闪亮。参演人员(自左至右)分别是北京 白领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苗鸿冰, 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是经理荆青春, 联想及高级副总裁兼移动业务集团联席总裁乔健,中国手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著名主持人赵普。

歌曲《闪亮的日子》

一 首优美动人的旋律,令人不禁想起曾打动心灵那些 闪亮的岁月。演唱者(自左至右)分别是 昭仪新天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云鹤, 嘉和一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刘京京, 奇虎360副总裁曲冰,凯悦酒店集团中国区运营副总裁朱晓东,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 浦晓燕, 生命滙联合创始人、董事长陈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