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绿色农业陷十面霾伏 植物补光灯大势所趋

众所周知,阳光是一切植物生长的基础,植物最基本的生活条件之一是阳光,只有在有光的条件下,植物才能生长、发育、开花结果。尤其是各种绿色植物,包括常见花卉,只有在有光的情况下,才能够将水和二氧化碳合成糖,制造养分,才能开展自己的生命活动。

然而在目前的中国,近年来,全国各地雾霾加重,严重影响了大棚植物的长势和产量。如何解决雾霾天气条件下大棚植物的光照问题,成了一种全民共识,而植物补光灯或将是农资行业实现突围的一条出路。

那么,什么是植物补光灯?为什么要发展植物补光灯呢?在采访的过程中,国家化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刘博士给出了记者一个准确的答案。他指出,其实一切植物的生长,从根本原因上依靠对于太阳光能的吸收和转化能力,化肥起到的作用只是辅助作用,太阳光能的吸收和转化能力才是主因,所以,现代生态农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即在于如何提高植物对于太阳光能的吸收能力和转化效率,促进植物生长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利用人工光源对植物栽培进行人工光源照射。

记者在调查中也得知,这种以新型智能生态光源系统为依据研发出的植物补光灯,是根据动、植物生长发育需要的光照条件模拟了太阳光对植物的有效波长,使能促进植物光合作用的固定波段最大化,从而使得动、植物可以全天候地获得最佳光照环境,让植物得以快速繁育和生长、防止病虫害及畸形果的发生,提高经济效益,具有“四两拨千斤”的功效。

至于如何选择植物补光灯,刘博士也指出,植物补光灯在近些年的普及运用,让越来越多的商家看到了商机,所以各种植物补光灯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科斯莱特LED植物补光灯算是技术走在最前列的,采用的全光谱是在红蓝光的基础上优化了光谱,其光线混合更均匀,感观上更柔和,此款而利用led发光方式使发出的光更精准,达到了寿命长,能秏小,36瓦的相当荧光植物灯 150瓦的效果,寿命5-8倍。

与此同时,刘博士也建议,业界最好将生态肥料和植物补光灯有效结合,阳光和施肥也是两者密不可分的,在光线不好的环境里,如果施肥过重,光合作用不能消耗掉施的肥,消化不良,就会造成肥伤,所以两者只有相辅相成,才能促进生长。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