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激进投资策略领跑全球对冲基金

根据知名对冲基金研究机构eVestment的最新数据,11月激进投资策略收益率领跑众对冲基金策略,股票多空策略位居榜眼,困境投资策略紧随其后。地区方面,11月新兴市场对冲基金收益率严重落后发达市场。

eVestment统计在其登记的5500只资产管理规模总额达2万亿美元的对冲基金后显示,激进投资策略11月录得了3.62%的平均收益,第二名股票多空策略平均收益为2.01%。激进投资策略今年以来录得8.52%的平均累计收益,仅次于11.28%的困境投资策略,困境投资为今年对冲基金的最大赢家。

eVestment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彼得·劳雷利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激进投资策略集中投资美国股市,大选之后美股走强,显著增加了其11月收益。

令人意外的是管理期货策略。同期,管理期货策略作为私募策略在中国市场收益率最高,而作为全球对冲基金策略,其在6月英国脱欧时亦表现抢眼,但在这次“出乎意料的大选”中,管理期货策略的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11月录得平均收益率-0.31%。不过由于6月表现可观,其今年以来表现并不太差,录得-0.42%的平均收益。

地区方面,新兴市场整体录得-2.22%平均收益,同期发达国家市场为1.33%。但今年以来平均累计收益方面,新兴市场录得7.27%,发达国家仅为4.89%。劳雷利解释,特朗普当选之后,很多新兴市场国家贸易不确定性增加,而在强美元之下,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的收益预期降低。

11月的新兴市场国家中,俄罗斯是亮点,当月录得1.10%的月度收益,今年以来录得29.32%平均累计收益。劳雷利认为,与美国关系明朗,叠加油价上涨可能解释其11月的业绩。(吴娟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