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建筑节能融资研讨会发布《建筑节能融资指导手册》

中新网12月20日电 12月20日,亚洲开发银行在上海举办“2016建筑节能融资研讨会”,该会议是亚洲开发银行“能效多项目融资规划”技术援助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参加此次活动的成员包括亚洲开发银行官员、浦东发展银行总行及全国40多个分支行的代表、瑞景通途及其邀请的国内外建筑能效领域和绿色金融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会上,发布了《建筑节能融资指导手册》,旨在提升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能效信贷能力,指导银行支持建筑能效项目深入开展,推动中国节能减排的发展。

会上,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院长徐伟就当前中国建筑能效产业政策环境、主要技术及产业市场进行了权威讲解。能效信贷领域资深金融顾问 James P. Weaver为与会代表分享了部分国际典型建筑能效投融资案例。瑞景通途高级合伙人夏旭丰结合中国建筑能效市场现状向大家介绍了建筑能效领域的投融资务实操作。

《建筑节能融资指导手册》是亚洲开发银行“能效多项目融资规划” 技术援助项目的主要成果和最终产物之一。该《指导手册》由瑞景通途低碳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历时一年半的时间,与亚洲开发银行、浦发银行通力合作进行编撰。《建筑节能融资指导手册》专门为银行业人员准备,定位于银行开展建筑能效信贷业务的参考手册。手册的结构和内容的设计,是为适应银行面对建筑能效信贷时,不同职责部门人员的知识需求和日常使用需求。作为面向银行业建筑节能领域的专业指导工具,手册的发布受到各方的广泛关注。以手册为载体,在最广泛的利益相关方中共享知识及经验,形成相互理解及信任的合作基础,共同推动绿色信贷服务产业的发展。

发布仪式中,《建筑节能融资指导手册》在瑞景通途高级合伙人路加、亚洲开发银行私营部门业务局星勇人、浦发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甄光明间的传递过程,寓意着知识的传承、责任的延续。

瑞景通途低碳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作为亚洲开发银行技术援助项目的执行机构,承办了此次会议。瑞景通途低碳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绿色投资和咨询机构,定位为“技术型绿色精品投行”,专注于可持续发展领域,致力于为新兴的、快速增长的绿色产业提供专业服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