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通信板块“吸金” 主力资金风格偏转

市场的震荡整固过程仍在继续,主力资金也因此保持着离场的步伐,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了228.97亿元,不过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的净流出规模明显较小。再加上个股和行业板块的资金流向情况,主力资金对中小盘股的青睐度正在逐步提升,风格偏转正悄然进行。

近229亿元主力资金离场

本周二,上证综指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盘中一度跌穿3100点并下探半年线,但尾盘在“两桶油”、银行、保险、“中字头”等权重股大力护盘下,沪指快速拉升收复3100点,最终收于3102.88点,下跌0.49%。

也正是基于沪深两市大盘延续震荡整固过程,主力资金的离场步伐仍在继续。据Wind资讯数据,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228.97亿元。其中开盘对应股指的震荡回落,两市共有98.83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但尾盘时指数开始快速拉升,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也快速收窄至14.76亿元。

从细分板块来看,沪深300是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的“重灾区”。昨日沪深300合计净流出主力资金共69.61亿元,其中开盘时主力资金净流出25.66亿元,但尾盘时就只有2.03亿元主力资金离场。

相比之下,中小创的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明显偏小。昨日中小企业板合计净流出3843亿元。创业板的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更小,昨日只有17.92亿元,其中开盘时净流出主力资金金额就只有6.69亿元,显著低于中小企业板和沪深300,到尾盘时净流出金额更是只有6842.11万元,为12月以来的最低值。

个股层面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较大的股票中,以“300”和“002”开头的股票数量开始显著增加。昨日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的860只股票当中,中国联通、太辰光和万里石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分别为5.15亿元、3.62亿元和2.29亿元,河北宣工、三安光电、泰尔股份、星源材质、华安证券和利源精制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额也都在1亿元以上。相对的,珈伟股份、蓝光发展、三钢闽光、金牛化工、中国重工等12只股票的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都在2亿元以上。

通信板块逆势获捧

从风格板块和个股主力资金流向情况可以明显看到,当前主力资金对于中小盘股的偏好度在逐步提升,而这一特点也反映在了行业板块的资金流向情况上。

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只有通信板块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且净流入额达6.08亿元,其余27个行业板块则悉数遭遇主力资金净流出。其中,化工、银行和商业贸易板块的净流出金额达到了20.25亿元、15.84亿元和15.42亿元。

昨日开盘时主力资金就对通信板块青睐有加,同样是唯一一个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板块,净流入金额为2413.62万元,而化工、有色金属、房地产、电子、商业贸易和采掘板块的净流出规模都在5亿元以上。到了尾盘时,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板块数量增加至8个,通信和建筑装饰的净流入规模超过1亿元,达1.58亿元和1.02亿元,银行、电子、纺织服装、休闲服务、家用电器和国防军工也获得不同程度的主力资金净流入。可以看到,主力资金在持续撤离前期不断获捧“香饽饽”的同时,也开始在通信、电子等成长板块布局,风格偏好正在发生微妙的转换。记者 王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