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资金“早出晚归” 蓝筹开始吸金

本周沪深股市连续两日净流出逾200亿元,资金离场情绪浓厚。但昨日沪深股市净流出规模收窄,降至51.64亿元。开盘净流出26.77亿元,尾盘净流入11.44亿元,资金呈现“早出晚归”特征。值得注意的是,沪深300昨日实现20.71亿元资金净流入,扭转了连续7日净流出的颓势,蓝筹股成为市场吸金的重点。

净流出额收窄

沪深股市昨日净流出51.64亿元,较此前明显收窄,开盘净流出26.77亿元,尾盘净流入11.44亿元,资金呈现“早出晚归”特征。其中超大单和大单实现资金净流出,分别为16.78亿元和34.86亿元。中单和小单则出现资金净流入,分别为7.67亿元和43.42亿元。

从行业板块来看,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仅有8个行业板块实现资金净流入,交通运输板块的资金净流入额居前,超过10亿元,达到11.15亿元。国防军工和公用事业板块的资金净流入额超过2亿元,分别为7.64亿元和2.23亿元。在出现资金净流出的20个行业板块中,商业贸易板块的净流出额居首,达到11.90亿元。纺织服装、医药生物和农林牧渔板块的资金净流出额超过5亿元,分别为6.02亿元、5.55亿元和5.38亿元。电子、传媒和电气设备的资金净流出额超过4亿元。

从个股来看,昨日正常交易的2800只股票中有1138只股票实现资金净流入,海天精工、东方航空和苏州科达3只股票净流入金额居前,超过4亿元,分别为6.52亿元、5.94亿元和4.68亿元。中国重工、湘油泵和华铁科技3只股票净流入额超过2亿元。23只股票资金净流入额超过1亿元。67只股票资金净流入额超过5000万元,118只股票的资金净流入额超过3000万元。昨日出现资金净流出的1651只股票中,吉宏股份净流出额居首,达到3.05亿元。美盛文化、万里石、三江购物等7只股票净流出额超2亿元。21只股票净流出金额超亿元,74只股票的资金净流出额超过5000万元,170只股票的资金净流出额超过3000万元。

“改革风”助力蓝筹股

沪深300昨日实现20.71亿元资金净流入,扭转了连续7日净流出的颓势。净流入家数为144家,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81家。中小企业板昨日净流出28.26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了10.17亿元。开盘净流出3.91亿元,尾盘净流入3.25亿元。净流入家数为315家,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47家。创业板昨日净流出20.78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了2.86亿元。开盘净流出3.27亿元,尾盘净流入1.57亿元。净流入家数为192家,反倒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了6家。

由此来看,以大盘蓝筹股为代表的沪深300更受资金青睐,获得资金入场布局。而其背后的隐藏的大逻辑则是改革预期的升温。中国石油集团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集团公司市场化改革指导意见》《集团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指导意见》,会议强调要通过市场化机制促进集团公司整体协调发展。二级市场上,中国石油盘中大涨逾5%,带动整个蓝筹股反弹,从目前来看,混改主题表现活跃,伴随着主题发酵,相关的蓝筹股有望延续强势。记者 徐伟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