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湖北宜昌将建中国内陆首个国家级资本交易中心

中新网宜昌12月22日电 (郭晓莹 欧阳博)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与宜昌城建控股集团22日正式签署中国CFO论坛永久会址合作开发协议,标志着投资80亿元的“中国智谷”项目开发建设全面启动。

该项目建成运营后,将依托一代信息技术,推动“云财务”、“云财政”、财务软件开发等信息产业发展,建设中国内陆第一个国家级资本交易中心,打造长江经济带经济景气监测平台,发布三峡经济指数。

CFO是指国际通用的首席财务官。中国CFO论坛是为全球大型企业、财团、政府财政官员等首席财务官进行全球财务活动,搭建的权威开放平台。论坛聚焦财经、财税、财会“三财”领域热点话题,与瑞士达沃斯论坛、博鳌亚洲论坛并称世界“三大智谷”。

今年年初,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与湖北省宜昌市点军区政府签订中国CFO论坛永久会址用地选址意向书,经过全国20多个省市比选后该,项目最终落户宜昌,成为论坛唯一会址。

作为长江经济带顶级“三财”文化产业园区,中国CFO论坛永久会址将规划建设主体建筑群、高端智库区、定制总部区、配套服务区等四大板块,打造会议会展、财经智库、影视传媒、教育培训、文化旅游、生态居住等六大产业。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约1300亩,将分期建设,分步实施。2016年完成项目立项及合作公司组建,启动项目建设;2018年中国CFO论坛年度峰会在此召开,基金园区基本建成;2019年形成特定资产的资本市场和开展云服务,2020年基本建成财智小镇。(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