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两融余额小幅波动 融资客加仓分散

本周二两融余额一度增加逾12亿元,助力两融余额站稳9500亿元平台。12月21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9526.36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1.57亿元,两融余额增幅明显收窄。值得注意的是,融资客加仓较为分散,行业板块实现净买入的并不少,但每个行业的加仓都很平均。热点切换频率较快,并没有出现领涨龙头,融资客也只能漫无目的“撒网”。

两融余额增幅收窄

12月21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9526.36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1.57亿元。其中融券余额为37.67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2.11亿元。融资余额为9488.68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了0.55亿元。

从ETF来看,华安黄金ETF、易方达恒生H股ETF和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4454.35万元、2412.64万元和1866.44万元。国泰上证5年期国债ETF、华夏上证50ETF和南方中证500ETF的融资净偿还额居前,分别为494.10万元、204.59万元和146.07万元。

从个股来看,948只两融标的中,东方航空的融资净买入额居首,达到1.97亿元。兴业银行、凯迪生态和蓝光发展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分别为1.51亿元、1.06亿元和1.01亿元。12只股票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5000万元,30只股票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3000万元。在出现融资净偿还的531只股票中,兴业证券的融资净偿还额居首,达到9751.67万元。新疆城建、中粮生化、中兴通信、湘电股份和柯达讯飞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5000万元,23只股票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3000万元。

融资客加仓分散

从行业板块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有15个行业板块实现融资净买入,公用事业和交通运输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超过2亿元,分别为2.12亿元和2.06亿元。国防军工、采掘、房地产和化工4个行业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分别为1.40亿元、1.37亿元、1.21亿元和1.12亿元。有色金属、汽车、纺织服装、商业贸易和综合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5000万元。在出现融资净偿还的13个行业板块中,非银金融的融资净偿还额居首,达到5.08亿元。电子、电气设备、计算机和食品饮料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亿元,分别为2.36亿元、1.70亿元、1.54亿元和1.04亿元。农林牧渔、通信、医药生物、家用电器和钢铁板块的融资偿还额超过3000万元。

不过,融资客加仓较为分散。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公用事业和交通运输也仅仅获得2亿元左右的加仓。其实这也是无奈之举。当下市场题材热点切换频率较快,并没有出现领涨龙头,融资客也只能漫无目的“撒网”。不过这也为投资者布局提供重要参考,当融资客加仓再度集中时可能意味着龙头板块的出现,此类品种可能会助力市场走出当前的缩量调整的“阴霾”。记者 徐伟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