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17股定增价跌去两成多,机构露了底裤

牛市里,定向增发是机构掘金的利器,动辄几倍的涨幅,让机构赚得盆满钵满。但在震荡的牛皮市中,定增不再是只涨不跌的神话,众多定增股还未解禁,已经破发,套牢了众多的机构。统计显示,今年已经实施定增的553家公司中,已经有147家破发,其中跌幅超过20%的就有17家。想抄机构的底,这些个股也是一个选择。

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截至12月22日,今年以来沪深两市已有553家A股公司实施了定向增发,目前有147家公司的最新收盘价跌破了发行价格,加入“破发”大军。

8月10日完成定增的宁波港,破发幅度最大。宁波港的定增价位8.08元,昨天收盘价只有5.11元,破发幅度达到了36.76%。宁波港增发日收盘价为4.96元,当天几乎折价40%。另外,中南文化的破发幅度达到了31.71%,该股增发价为22.8元,目前收盘价只有15.57元。龙泉股份、恒泰艾普的破发幅度也超过了30%。

在跌破增发价的队伍中,乐视网和苏宁云商较为大牌。乐视网目前仍在停牌筹划定增引入资金,今年7月6日,乐视网完成了48亿元的定增,发行价达到了45.01元,财通基金、嘉实基金、中邮基金等都获配2000万股以上,浙江游资大佬章建平获配2488.34万股,掏出了11.2亿元。完成定增当天,乐视网收盘52.3元,参与定增的机构浮盈超过16%。不过,此后乐视网跌跌不休,目前价格只有35.8元,众多的参与定增机构也被套牢。

5月20日完成定增的苏宁云商,昨天收盘价只有11.6元,距离15.17元的定增价,破发幅度超过了23.53%。苏宁云商定增对象之一为淘宝(中国)软件当初认购了公司18.61亿股,认购金额高达282.33亿元。以苏宁云商昨日收盘价11.6元计算,淘宝(中国)软件目前已浮亏66.44亿元。

恺英网络、中天城投、广电网络、蓝色光标、亿阳信通、翰宇药业、芭田股份、新时达、宏大爆破、浩丰科技等破发幅度也都超过了20%。另外,还有美盈森、顺发恒业、万东医疗、永贵电器等51只个股,破发幅度为10%~20%。加上破发在10%以内的80只个股,今年定增破发股已经达到了147家。

不过,定增也诞生了一些大牛股。统计显示,今年实施定增的个股中,有91只个股翻倍,其中有16只个股涨了两倍以上。通过定增,上市公司往往旧貌换新颜,主业都来个乾坤大挪移。天润数娱、世纪游轮,股价分别上涨了536.44%和533.87%。蓉胜超微、东方网络、美利云、西王食品、智度股份等股价涨幅都超过了250%。记者 张云山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