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美元创新高后回落调整 澳元全数回吐今年涨幅

□嘉瑞基外汇之星 李映辰

美联储上周不仅上调了利率,而且非常罕见地上修2017年的加息次数至三次,这是美元近期涨势如虹的主要原因。三次加息的预期透露出美联储对2017年美国经济稳步增长充满信心,但是,三次加息可能是美联储预期明年加息次数的最大值。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此前曾预计2016年会加息四次,而实际上却只加息了一次。美联储加息主要取决于三大因素:首先是经济数据;其次是特朗普实际的政策,市场普遍预计特朗普会采取一系列财政刺激;第三是美元的实力。利率的上升意味着美元自身的收紧,会损害通胀,施压出口。另外,美元走势对新兴市场经济体有一定影响。美元再一次大幅上涨会影响美联储加息的道路。对一贯鸽派的美联储来说,明年加息两次看上去更有可能。

美元指数小幅创新高之后回落调整。从日线图上看,均线系统保持多头排列的状态,斜率陡峭,主上涨趋势仍在延续。再看4小时图,多头动能重新爆发,103.00的点位已被顺利升破,目前在构筑次要节奏。短线美元指数的回落力度较强,面临一定的下调风险,但现在仍需继续看涨,以做空非美货币为主思路。

日本央行本周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并上调对经济的评估,暗示其确信日元疲弱和海外需求反弹将增强经济稳健复苏的前景。而这是日本央行下一步举动将迈向政策收紧而非放松的又一个证据。日本央行以负利率政策拉开了今年的帷幕,然后是对“直升机撒钱”的猜测,之后日本央行进行了重大政策评估,出台了针对收益率曲线的新方案。经过了这一切之后,本周的会议可谓在相对平静中度过。日本央行一如普遍预期维持短期利率目标在负0.1%不变,该利率适用于金融机构存放在央行的部分超额准备金。日本央行还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零附近的目标不变。日本央行政策声明展现了适度的平衡,预计日本经济温和增长,并称出口已经加速上升。这较11月1日时的评估更为乐观,当前并不能排除日本央行明年小幅加息的可能性。

澳大利亚央行本周公布的最新政策会议记录显示,央行试图在宽松政策的好处和鼓励家庭重新大举借贷的风险之间寻求平衡。澳大利亚央行行长洛威反复表示,进一步降息可能会带来债务风险,这将抵消对经济的任何益处。澳大利亚三季度GDP呈现萎缩状态,为2011年以来的首次,表明澳大利亚央行可能将不得不下调经济增长预估,增长放缓加上薪资增长迟滞,亦侵蚀政府的收入。然而银行间利率期货暗示,市场认为澳大利亚央行再次降息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自从澳大利亚央行上次开会以来,澳元兑美元已跌至六个半月的低位。澳元已经全数回吐今年的涨幅,而在11月初时还为上涨6.5%。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