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莫斯科交易所与两家中国券商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新社上海12月23日电 (缪璐)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负责人在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在“2016俄罗斯资本市场论坛”举行期间,莫斯科交易所与中信证券、银河证券两家中国券商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这标志着俄中双边金融合作从政府间稳步扩大到市场间,未来将在跨境投资方面加强合作。

据悉,此次签署谅解备忘录,是两国在资本和投资领域加强双边合作倡议的组成部分。两家中国证券公司将为公司客户启动在莫斯科交易所交易证券品种的相关服务,并协助中国公司在莫斯科交易所挂牌。

“2016俄罗斯资本市场论坛”22日在上交所交易大厅举行。论坛围绕中国在俄罗斯金融投资的最新发展情况、俄罗斯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中国投资者在俄罗斯资本市场的主要投资机遇等话题开展了深入讨论,并进一步探讨建立两国资本市场的长期合作机制。

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黄红元表示,中俄经济贸易关系越来越密切,双方在能源、基础设施以及工业领域均有广泛合作。目前,中俄两国金融领域合作也迎来重大发展契机。

莫斯科交易所首席执行官Alexander Afanasiev表示,近年来,莫斯科交易所的国际化程度得到极大提升,来自海外投资者的比例已突破45%,希望两所在未来能进一步探索更多元化的金融产品。(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