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牛蹄狂奔未止 资金加速涌入美股ETF

美股三大股指持续联手创新高,各路资金加速涌入相关ETF。据外媒报道,Factset最新数据显示,最近一个月以来SPDR道指ETF资金净流入额达到10.4亿美元,基金净值达到148亿美元。

道指ETF持续“吸金”

自美国总统大选结束以来美股就开启牛蹄狂奔模式。投资者认为当选总统特朗普的经济政策将刺激美国经济加速增长。本周二道指与纳指均收于历史最高水平。截至20日收盘,道指距离两万点关口仅差58点,即0.3%的涨幅。

最新数据显示,美股相关指数的ETF备受投资者青睐。近一个月以来,SPDR道指ETF吸引10.4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使得其基金净值总额达到148亿美元。交易量也明显上涨,11月的交易量较10月份大幅增加48%。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近期道指表现好于标普500指数表现,前者ETF表现也好于后者。以最近一周为例,期间有超过6000万美元资金涌入道指ETF,然而拥有更多成分股的标普指数ETF却出现高达38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

据美银美林报告,自特朗普赢得总统大选至上周,已有630亿美元资金从债券基金流入股市。与之相对,在今年1至10月,共有1510亿美元资金从股票基金外流。

机构看好美股前景

业内机构继续看好美股前景。分析师指出,美股三大股指今年均有可能收获约10%的涨幅,其中多数涨幅来自最近几个月。美股攀升主要与市场对特朗普政府将增加财政开支从而推高通胀的乐观预期有关。

嘉信理财交易和衍生品副总裁兰迪·弗雷德里克表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抵达两万点更多是对投资者心理上的影响。道指两万点是个重要的心理关口。FBB资本合伙公司研究主管贝利指出,道指突破两万点大关可能成为一个催化剂,鼓励更多的散户投资。

分析机构T3live的合伙人莱德勒表示,本周刚开始时他对道指能否创出新高并趁圣诞节升至两万点心里没底,但原油突破每桶51美元和52美元区间,能源板块可能会推动道指突破两万点,虽然这一路充满反复曲折。

奥本海默技术分析主管沃尔德指出,市场的风险偏好又回来了,预计美股牛市会持续,明年上半年道指会涨至两万点。这意味着,道指从19000点升至20000点所花的时间可能不到之前涨1000点的一半。

波士顿咨询公司总裁兼首席投资官迈克尔·福格尔赞表示,美国股市估值过高,但基本面因素符合预期。如果基本面因素变弱时股价过高,那就是另一回事了。企业盈利、GDP以及通胀等因素显然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记者 张枕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