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逾500股率先收复“双12”失地

自“双12”打折大促销后,沪深两市股指陷入震荡寻底过程,虽然指数小幅反弹,但至上周五沪综指仍未触及“双12”当日收盘点位。不过不少个股悄然开始强势反弹,以上周五收盘价(前复权,下同)计算,两市有逾500股较12月9日收盘价实现上涨,即将12月12日以来失地全部收复,占全部A股比达17%。这些强势股主要由并购重组、改革预期较浓的股票组成,且自由流通股本相对整体A股偏小,而风格趋于模糊。

“双12”近九成股票甩卖

在险资举牌引发蓝筹热潮的带动下,10月以来,沪深两市大盘节节走高,上证综指从2900点附近一路攀升至11月29日的3301.21点,创下“熔断”以来的新高。但随后指数开始震荡回落,继12月5日大幅跳空后,12月12日上证综指更是大跌2.47%,以一根大阴棒直接被打回3100点附近。

据Wind资讯数据,当日两市股指迎来“大打折”的同时,下跌股票多达2659只,在全部A股中占比达到了87.98%,上涨股票只有区区的118只,盘面上可谓“跌声一片”。在此背景下,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相对于12月9日沪深两市的57.76亿元市值来看,到12月12日收盘时,两市总市值仅剩55.87万亿元,一日蒸发了1.89万亿元,平均每只股票跌掉了6亿元“身家”。

而自“双12”以来,沪深两市便陷入了震荡寻底过程当中。上证综指直至12月20日盘中下破3100点,才在120日均线支撑下出现小幅反弹,不过直至上周五收盘,上证综指也依然徘徊在3100点附近,仍未收复12月12日收盘以来失地。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从沪深两市总市值来看,在12月20日触底55.44万亿元后,至上周五也只有55.54万亿元,距离“双12”大跌后仍有一段距离。

个股层面更是如此,“双12”打击使得不少股票至此“一蹶不振”。据Wind资讯数据,相对于12月12日收盘价,沪深两市共有1150只股票出现下跌。其中,相对于12月12日的收盘点位,至上周五收盘,上证综指区间跌幅为1.36%,而沪深两市共有771只股票跑输上证综指。

具体来看,凯中精密、胜禹股份、柳钢股份、科信技术和宏达新材的区间跌幅都在20%以上,另有包括徕木股份、和科达、东方中科、天润曲轴、建新矿业、西藏城投、康德莱等在内的54只股票区间跌幅在10%以上。

逾500股率先“复苏”

虽然整体来看,“双12”使得A股元气大伤,无论大盘还是大部分个股都未能收复“失地”。但也有部分个股率先“复苏”,不仅未受“双12”大跌影响,甚至相对于12月9日收盘价实现上涨,强势格局凸显。

据Wind资讯数据,至上周五收盘,两市共有逾500股相对于12月9日的收盘价上涨。包括南京港、中路股份等在内的13只股票相对涨幅超过20%。

涉及并购重组、改革预期较浓的股票成为强势股的“集散地”。从行业板块来看,化工、机械设备、农林牧渔、汽车和商业贸易板块的强势股数量超过了25只,电气设备、房地产、医药生物、建筑装饰、轻工制造和纺织服装的强势股数量也在20只以上。在此前的权重大盘风后,小盘股又未能接上,当前市场风格趋向较为模糊。

不过从自由流通股本来看,这500多只强势股的平均自由流通股本为4.54亿股,而全部A股的自由流通股本为5.89亿股,可见强势股整体规模偏小。这也符合当前市场风格从权重股逐步扩散的特征。记者 王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