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信威集团收到上交所问询函

信威集团12月25日晚公告称,于12月24日收到了上交所问询函,公司股票和公司债券12月26日全天停牌。问询函指出,有关媒体12月23日刊登了“信威集团隐匿巨额债务,神秘人套现离场”的报道,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报道对公司在柬埔寨的合作伙伴“柬埔寨信威”的运营情况及其与公司之间的关系、公司的“买方信贷模式”等事项提出了质疑。

问询函要求公司核实柬埔寨信威的主要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情况,与公司是否存在同一控制或其他关联关系,以及柬埔寨信威的实际经营情况,包括主要经营业务、CooTel业务的运营情况、在当地市场占有率、采购公司产品的情况、最近三年及一期的财务状况等。

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对海外客户销售采用“买方信贷”模式的比例和主要原因,核实公司为柬埔寨信威及其他海外客户提供买方信贷担保的具体情况以及相应的销售收入,说明是否存在如报道中所述的公司“拿对外担保换营收”、“这些‘海外合作伙伴’正在采用‘借新还旧’的模式偿还巨额债务”、“海外客户或为境外子公司”的情形。(任明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