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凯迪生态总裁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刑拘

凯迪生态12月18日发布《关于2016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披露公告》,提出10送20的高送转方案。公告披露后的第二天,公司监事会主席配偶违反承诺,以涨停价抛光所持有的两万股公司股票。截至记者发稿日,公司对此并未公告。

25日晚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从武汉市公安局获知,公司董事总裁陈义生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武汉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违背承诺减持

12月18日,凯迪生态第一大股东阳光凯迪提议以截至今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

公告称,本次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和发展预期,是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充分考虑全体投资者的合理诉求和投资回报情况下提出的。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法》、《企业会计准则》、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等规定,符合公司确定的利润分配政策、利润分配计划、股东长期回报规划以及做出的相关承诺。

公司公告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生物质发电量实现了较好的增长。根据三季报披露的数据来看,2016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1.85%。公司预计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9000万-4809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37%-23.78%。

此外,在这份公告中,提议人、董监高承诺,“在未来6个月内不存在减持计划,提议人及董监高违反该项承诺的,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12月19日,公司股价涨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董监高及相关人员股份变动信息显示,就在当天,刘赵芳以13.64元的涨停价减持所持股份20000股,变动金额-27.28万元。而刘赵芳为公司监事会主席方宏庄配偶。

高送转之后的减持

大股东、董监高增持一直备受投资者关注,持续或突然增持往往都对公司股价起到刺激作用。但在二级市场上,他们的减持行为常被忽视,特别是董监高及其关联人,由于他们卖出股份一般鲜有公告,因此减持行为不易被及时发现。

《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第13条明确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在下列期间不得买卖本公司股票: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上市公司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前10日内;自可能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重大事项发生之日或在决策过程中,至依法披露后2个交易日内以及证券交易所规定的其他期间”。

实际上,在窗口期高管及其关联人的减持行为已经引起监管机构的重视。

10月13日-14日短短两天时间,深交所便对亿城投资、华联股份和宝利来3家上市公司董监高发出监管函,原因均是相关公司高管的配偶在窗口期买卖股票。

此外,10月29日,上峰水泥也曾发布公告称,董事赵林中配偶高静在10月23日买入公司股票200股,于10月27日卖出,同样违反了上市公司董事关联人不得在窗口期买卖股票的规定。

一位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表示,董监高借公布利好减持的情形一直存在,说明对A股市场还需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对这样的减持,处理方式多为发出监管函予以规范,上缴交易获利所得等,尚无更严厉的约束。一方面是因为所涉金额往往不是非常大;另一方面,或认为此类减持还很少出现“惯犯”。所以,归根结底,要真正减少这类情况的发生,尚需加大处罚力度。

公司总裁被刑拘

凯迪生态12月25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从武汉市公安局获知,公司董事总裁陈义生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武汉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为此,凯迪生态紧急召开董事会会议,解聘陈义生总裁职务,由公司副总裁张海涛代行总裁职务。凯迪生态表示,公司各项生产经营不会受到影响。

公告显示,截至今年12月15日,陈义生持有凯迪生态无限售流通股22550股,高管锁定股67650股,合计90200股。今年12月16日,陈义生签订了未来6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票的承诺。凯迪生态称,将在申报陈义生离任后两个交易日内到结算公司办理相关股份的锁定事宜。

凯迪生态2014年7月19日公告称,根据公司经营管理的需要,同意任育杰不再担任总经理职务。经董事长提名,聘任陈义生担任公司新任总裁,全面负责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工作。

当时,陈义生持有公司股票52400股,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其他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陈义生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

据悉,陈义生曾任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信贷科科长,贷款审查科科长,风险资产管理处副处长。2006年1月-2014年11月任中盈长江国际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2009年4月-2014年7月任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2009年3月-2010年12月任武汉东湖高新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2011年2月任武汉凯迪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记者 刘向东 实习记者 亚文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