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融通基金:恐慌情绪消退 债市迎来布局时机

近期,国内债券市场一度出现恐慌性抛售,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创新高3.3739。12月以来截至12月20日,中债总财富指数下跌2.97%,创下了单月同期最大跌幅。对此,融通基金日前认为,债券市场恐慌情绪正在逐步消退,对2017年债券市场审慎但不悲观,预计债券市场或仍有上行空间。经过本轮超预期调整后,投资者迎来布局时机。

债券市场经历过12月以来的这轮大跌之后,多家券商认为,债券市场仍有春天。海通证券给出的理由是,11月我国房价明显回落,地产销量大幅下滑,这意味着明年地产投资将再度下行,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加。房产信贷等融资需求也将下降,届时机构对国债等安全资产的需求重新上升,债券后市仍有需求支撑。

记者获悉,融通基金旗下的融通通润债券基金将于2016年12月26日—2017年1月20日发行。融通通润为二级债券,以债券投资为主,债券资产占基金资产80%以上;不超过20%的仓位可投资于权益类资产。融通通润的亮点在于封闭期18个月届满后,自动转换为开放式基金。封闭期内,债券投资杠杆最高可达200%,较开放式债基上限140%的杠杆,更为灵活,便于基金经理配置久期较长的资产;另外,权益部分优先布局一年期定增,18个月的封闭运作期有利于参与定增项目并实现退出。实习记者 任飞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