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中字头绝地反击 大盘出现久违的深V形反转

在有色煤炭等资源股、次新股大跌的冲击下,大盘一度失守半年线。随后中国建筑带领一批中字头个股强劲反弹,力助大盘V形反转。不过,资金仍然制约短线行情,私募认为,短线大盘有望在60日线和半年线间维持震荡格局,国企改革题材仍然会反复活跃。

有色板块早盘集体重挫

沪指一度失守半年线

北方地区钢厂减产、房地产行业近期表现低迷,近期商品期货市场坏消息不断,昨天沪镍锰硅跌停,焦煤、沪锌重挫逾6%。大宗商品市场的这股寒流也吹到了A股市场,有色和煤炭板块成为各路资金争相抛售的对象,早盘像厦门钨业、兴业矿业、中金岭南和西山煤电等跌幅都超过4%。资源股大跌,市场人气也大幅降温,沪指早盘失守半年线,跌停板家数也一度达到10只。

“流动性趋紧是制约短线行情走强的重要因素,现在来看本周难以彻底缓解。”私募程先生表示,昨天国债逆回购利率出现大幅飙升,这也说明年末资金紧张局面难改。

程先生认为,昨天对市场杀伤力更大的其实是次新股的表现。早盘次新股中家家悦等直接封跌停,名家汇、川金诺等也出现破位走势,深次新股指数跌幅更是一度达3%。“次新股大跌,创业板指数也是破位走势,早上市场情绪有要崩盘的感觉。”

“连续三周来的周一都是一周中最痛苦的。”齐盈投资王志强表示,昨天大幅低开,在有色、次新股等板块轮番打压后,各大指数相继破位,很多投资者都扛不住了。“我们也提示投资者能减仓的减到两成左右,可惜早盘就没给机会,只好熬着。”王志强表示。

联得装备涨停

钱哥股票池再飙牛股

不过,第28期的钱哥股票池昨天在大盘破位之际,冒出了好几只逆市走强的个股:天马股份、际华集团、金盾股份和联得装备等。其中,煜融投资吴国平挑选的次新股联得装备,早盘大幅低开之后很快就翻红,随后一路向上,收盘时涨停,成为次新股中的新龙头。

在昨天的反弹中,中国重工带领军工板块强势反弹。牧学堂代恒桥挑选的际华集团、金盾股份都有军工题材,昨天也春风得意,金盾股份涨6.08%,际华集团涨4.2%。

韫阳投资俞毅挑选的天马股份是股权转让概念股,昨天这一概念再度走强,英力特涨停,天马股份大涨5.3%。对于另一只挑选的潜力股一汽夏利昨天表现平平,俞毅建议还可以再跟踪一下,毕竟国企改革概念仍然是当前市场的一个主旋律。

欲知第28期钱哥股票池详细情况,可加关注“钱哥沙龙”微信公众号(qjwbsmsl)。

中字头绝地反击

年报炒作或提前

“早上大盘现杀跌式破位,不过,日线、60分钟级别都是出现了底背离,我在盘中就提示一些朋友,3057点附近有较强支撑,建议他们低吸。”韫阳投资俞毅告诉记者。果不其然,大盘杀到3068点时就悄悄转身向上了。中国建筑、中国重工和中国中冶等一大批中字头个股随后出现了拉升,推动大盘逐波回升,收盘时不但翻红,还收复了5日线。

“近期市场的风向标是中国建筑。”私募程先生表示,10月以来反弹先锋是它,近期它也是先于大盘调整,“今天中国建筑的强劲反弹其实也在给市场传递信号,市场整体企稳已经不远了。”

“大盘早上快速杀跌刺穿半年线,随后拉升,显示出市场在该位置有较强的支撑。”歌道投资徐浙波表示,券商、保险等权重板块走势温和,说明连续调整后吸引了部分增量资金入场。徐浙波建议投资者近期要重个股轻指数,昨天的跌停板数量依然较多,说明资金对短期涨幅过大的个股采取的是套现策略。

“今天大盘V形反转,但成交量出现萎缩说明现在场外资金参与的热情不高,只是超跌反弹。”牧学堂代恒桥表示,投资者要注意上方60日线的压力。“反弹还是需要量能配合,没量的反弹冲高回落的可能性较大。预计后市在半年线和60日线之间的区间整理为主。”代恒桥建议投资者近期可关注两个方向的机会,一是央企、地方国企改革及混合所有制改革概念股,二是年报等业绩是年终必炒的一大主题。

“午盘后个股已经出现翘头走势之时,我们金融研究所立即展开了一番讨论:30分钟开始走好,并翻红,要不要加仓或者适当建仓?”齐盈投资王志强表示,只是出于安全考虑,他们忍了忍,没有加仓,因为一天的行情不能决定反转或反弹,要看周二是否继续上攻。记者 刘芫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