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期权临近到期 可尽早平仓12月合约

受标的50ETF低开高收影响,昨日50ETF12月认购期权多数反弹,12月认沽期权多数下跌。其中,12月平值标准认购期权“50ETF购12月2300”稳步上扬,最终收报0.0100元,涨72.41%;12月平值标准认沽期权“50ETF沽12月2300”先升后跌,尾盘明显走弱,最终收报0.0116元,跌57.35%。

成交方面,周一期权成交量增加,持仓量下降。成交量方面,单日成交725151张,较上一个交易日增加270759张,增幅为59.59%。其中,认购期权成交391398张,认沽期权成交333753张。期权成交量认沽认购比(PC Ratio)为0.85,上一交易日为0.79。持仓方面,期权持仓总量减少0.48%至1714569张。成交量/持仓量比值为42.29%。

波动率方面,12月平值认购合约“50ETF购12月2300”隐含波动率为12.94%;12月平值认沽合约“50ETF沽12月2300”隐含波动率为12.99%。

值得注意的是,12月28日是12月到期的50ETF期权合约最后交易日、行权日、到期日,届时期权合约将到期并行权。请投资者密切关注上述合约的交易及行权事项,及时做好相关交易或行权准备。另外,投资者也可尽早平仓12月期权合约,开始思考在流动性增加的1月期权上实施期权策略。从昨日市场成交量变化来看,后续的1月期权合约流动性明显增加。其中,1月平值认购期权“50ETF购2300”成交量已有4.23万张。后期关于期权的投资策略将以1月期权为主。

光大期货期权部张毅表示,昨日沪深股市低开高走,三大股指均收高。50ETF单日反转,收出带下影线的中阳线,重回60日均线一线。建议近期继续关注60日均线附近有无支撑力度,借以评估技术面的强弱表现。

期权方面,对于稳健型投资者而言,建议先在场外耐心观察,结合中期及短期50ETF的影响因素去思考后期的变化。特别是近期50ETF在60日均线附近的反复是否会提供一个短期的支撑区间,在此基础上结合临近年底消息面的变化去把握。对于激进型投资者,考虑到12月期权将于12月28日到期,原来持有12月虚值认购期权(2.35行权价)空头部位已经获利。考虑到还有2天市场到期。目前的该期权合约权利金已经比较低了,一旦出现上涨,则持有空头部位的风险与收益不成比例,所以建议可以将原来持有12月虚值认购期权(2.35行权价)空头部位平仓出局。然后开始思考1月期权合约是否有高胜算的期权策略值得参与。记者 马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