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珠峰锌业债务被豁免 西藏珠峰被上交所问询

西藏珠峰12月26日晚公告,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发来的问询函,就公司拟将全资子公司青海珠峰锌业有限公司100%股权以6084.62万元转让给非关联方广东中钜金属资源有限公司事项进行问询。

截至2016年12月17日,珠峰锌业对公司负有的债务总额为10657.57万元,公司同意无条件豁免上述全部债务,珠峰锌业及广东中钜将无需另行向公司承担任何义务和责任。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补充披露上述债务产生的具体原因,公司豁免此项债务的原因以及是否履行了相关的内部决策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标的资产珠峰锌业2016年9月30日经审计的净资产为-5760.10万元。经交易双方协商确定,本次珠峰锌业100%股权的转让价款为6084.62万元。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补充披露本次转让的主要目的,并说明转让价格大幅高于账面价值的作价依据及合理性。

另外,标的资产珠峰锌业2015年12月31日的净资产为-4964.75万元。而公司2015年年报披露,珠峰锌业的净资产为4965万元。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补充披露标的资产2015年末净资产值前后披露不一致的原因及合理性,并说明公司在编制年度报告与临时公告的过程中是否勤勉。(王维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