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中信登公司在沪揭牌 信托产品或实现“非标转标”

12月26日,中国信托业年会在上海召开。银监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杨家才明确提出信托“八项业务”,要求信托公司根据各自的战略规划、资源禀赋和目标定位,探索差异化、专业化的发展路径。

知情人士透露,上述信托八类业务,即债权信托、股权信托、标品信托、同业信托、财产信托、资产证券化信托、公益(慈善)信托、事务信托。

此外,在会议期间,杨家才向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颁发金融业务许可证,并与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波一起为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揭牌。据悉,中信登注册地为上海自贸区,注册资本金30亿元,其中债登持股51%,其余股份由多家信托公司、中国信托业协会、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持有。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信登的成立,全国统一的产品登记、流通市场有望形成。甚至在一些信托业内人士看来,中信登就是信托行业的“中债登”,信托产品有望通过中信登“非标转标”。对此,百瑞信托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研发中心研究员陈进认为,中信登可否实现信托受益权的非标转标,还需要相关监管文件的规定。但从中债登的业务范围看,涵盖信托产品和信托受益权的登记,信托产品发行、交易、清算、结算、估值、信息披露等服务,实际上是比照银行间市场的规范进行操作的。因此,在中信登进行登记并公开交易流转的信托产品(信托受益权)将来不被认定为非标资产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是有望实现信托产品的非标转标的。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对此心存疑虑。某信托公司高管就坦言,中信登与中债登只能是类比,毕竟信托产品与债券截然不同。能否通过中信登实现信托产品非标转标,也取决于信托产品本身。记者 刘夏村 高改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