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赵薇豪掷30.6亿 万家文化新东家归她

制造界有董小姐,投资圈走来赵小姐。昨天,朋友圈里都被赵薇刷屏了,这次她不再是那个鬼灵精怪的小燕子,而是女股神。

26日晚上,万家文化发布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万家集团将其持有的1.85亿股公司流通股股份转让给龙薇传媒,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9.135%,转让价格为30.599亿元。

而影视明星赵薇持有龙薇传媒95%的股份。一旦交易完成,就意味着万家文化的第一大股东将变更为龙薇传媒,赵薇或将成为国内首位跨界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影视演员。从20年前火遍亚洲的小燕子,到如今身家超百亿的女股神,赵薇完成了华丽转身。

赵薇掏了30.6亿,保守估计赚10亿

万家文化终于打了翻身仗

龙薇传媒在权益变动书中明确表示,未来将通过对上市公司资产结构与业务结构调整谋求长期、健康发展,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这意味着万家文化将成为赵薇在A股的旗舰。

此前,万家集团持有万家文化1.94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0.525%;倘若上述交易完成,万家集团持股将锐减至882.23万股,持股比例为1.389%。

据了解,龙薇传媒接盘万家文化的股价为16.54元/股,较上市公司停牌前一日股价18.38元/股折价10.01%。龙薇传媒在权益变动书中表示,收购资金全部来源于自有或自筹资金。

“按照现在的市场热度,加上明星赵薇的吸引力,保守估计万家文化复牌后至少两个涨停。”

本报钱哥私募沙龙专家、长城证券投顾林毅表示,万家文化停牌在11月25日,尽管近期股市有波动,但有赵薇的明星效应,相信跟风盘不会少。

如果万家文化复牌两个涨停,赵薇投入的30.6亿就将变成40.73亿元,至少赚10亿元。

当然,万家文化注册地在杭州市白马大厦,是一家浙企。2006年借壳上市以来,万家文化曾先后在2008年、2009年、2013年、2014年四次筹划“卖壳”,但都没有成功。2015年,万家文化开始尝试主营业务转型战略,向动漫、游戏及电竞产业等泛二次元产业转型,先后拥有翔通动漫、北京万好万家电竞传媒等公司。

不过,这次赵薇携带重金入主,万家文化终于打了一次翻身仗。

20年前片酬只有几百元

赵薇夫妇身价已超百亿

1997年,《还珠格格》的热播,让“小燕子”赵薇火遍了亚洲,也让她赚到了第一桶金。当时拍《还珠格格》时,赵薇还是电影学院的学生,每集片酬只有几百元。但成名后的三四年里,赵薇的身家已达上亿元,除了飞涨至每集数万元的片酬外,还包括商演、3000多万广告代言费和270万张唱片销量所带来的收入。

不过,如果只靠代言和片酬,要一下子掏出30亿真金白银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过,赵薇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朋友圈”,在资本市场长袖善舞,成了“娱乐圈女版巴菲特”。

赵薇最神奇的一笔投资是去年11月10日,花2106万港元,以每股0.39港元的价格买下了中国创意5400万股;8天后,中国创意开盘价每股4.4港元——她这一锤下去,翻了11倍,净赚2.16亿港元。

2014年底,她与丈夫黄有龙斥资31亿港元,成为阿里影业第二大股东。

2015年4月,阿里影业大涨,赵薇夫妇的持股账面盈利44亿港元;一个月后,赵薇夫妇减持了部分阿里影业的股票,套现近10亿港元。

更早的2014年5月,赵薇丈夫黄有龙等认购老牌证券公司瑞东集团的股票,上市当天涨幅超过150%,惊艳整个港股市场。在A股中,赵薇当初花77.64万元认购的117万股唐德影视,目前市值超过1亿元。

不过,赵薇对“娱乐圈股神”的称号不太感冒,一旦媒体问及,必称自己“不懂投资,都是家里人打理”。

赵薇口中的“家里人”,至少包括两个男人:一个是哥哥赵健,另一个便是她的老公黄有龙。

在今年的胡润百富榜中,黄有龙、赵薇夫妇以67亿元的资产,位列第548位。不过实际上两人的身价早已经超过百亿。目前,赵薇和她的老公黄有龙、妈妈魏启颖、哥哥赵健,以及大姑子黄莉几人名下注册和控股的公司超过34家。黄有龙和赵薇控股的公司中,港股上市公司有阿里影业(持股4.97%)、金宝宝控股(持股20.59%)、顺龙控股(持股55.01%)、云峰金融(持股55.97%)四家,A股上市公司有唐德影视(1.46%)和万家文化(29.135%)两家。夫妻俩持有这六家上市公司的市值按当下算,合在一起超过126亿人民币。

除了投资股市外,赵薇还买房,买酒庄。当然主业电影也没闲着,这些年,赵薇的投资覆盖了影视投资、制作、发行等各个环节,一个成功的影视商业帝国已初见雏形。本报实习生 张砚君 本报记者 张云山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