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私募:关注超跌业绩增长股

本报讯 原以为债市风波渐平息之后,资金紧张局面将改善。不过,昨天交易所的国债逆回购利率一路狂飙,国债期货则出现大幅下跌。在资金面紧张的冲击下,大盘昨天走势乏力,成交量也再度萎缩。

钱哥沙龙微信平台上,粉丝阿薰告诉钱哥,昨天早上,她就注意到了国债逆回购利率涨得比较好。在1天期(204001)利率突破6%时,就将自己手头的一半闲钱“借”出去了。“今天逆回购操作急了一点,少赚一顿饭钱呢。”阿薰表示。

就在她进行逆回购操作之后,1天期(204001)的利率在继续拉升,14时54分左右时,一度达到了惊人的33%。如果以这价格进行逆回购操作,10万资金进行逆回购操作,一天的收益有90.4元。

收盘时,国债逆回购1天期(204001)的利率虽然有回落,但仍高达18.55%。相比较而言,7天期、14天期和28天期的利率呈现越来越低的趋势,这说明社会资金紧张的情况主要集中在年末这三天。

资金紧张也冲击到了A股市场,昨天大盘未能延续反弹走势,全天处于震荡之中,沪市成交量创3个月新低。没新增资金入场,市场也没有领涨的热点板块,大盘几度努力均未能站上五日和十日线。

“今天大盘缩量,振幅比较小,显示出市场抛压的小,交投很清淡,特别是创业板今天的走势则更为奇特,全天振幅竟小于主板。”歌道投资徐浙波认为,这与资金市场再度紧张有关。

虽然中国建筑等中字头个股、金融股等昨天处于震荡调整之中, 但上海国资改革和深圳国企改革成为了市场的热点,浦东建设、华虹计通、上海九百等个股大涨。

“上海和深圳,作为地方国改的排头兵,动作频频,后市可以继续跟踪。”牧学堂代恒桥表示,其他热点则乏善可呈,持续性比较弱,经常是“一日游”行情。

“今天涨停板数量增多,跌停板数量减少,显示出市场人气还是不错。”歌道投资徐浙波表示,另外,林海股份三连板,北特科技、柘中股份、南京港等两连板,金牛化工、同力水泥、昌九生化等好几个前期的强势股也涨停。“这说明活跃资金在重新选择安全的有人气基础的妖股,意在比较有效地提升人气。”徐浙波表示,短线大盘没太大的风险,建议投资者多留意回调到前低附近的妖股。

齐盈投资王志强表示,短期大盘只能维持弱势震荡的走势。他建议投资者关注两类个股,一是业绩增长、但股价连续跌了30%以上,如中价位的中小盘股、黄金类股等;二是部分跌了50%以上的超跌品种,业绩增长、此后出现放量回稳时的个股,最值得观察。 本报记者 刘芫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