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主力有意控制节奏,不改变震荡向上格局

周一大盘V形反转后,我们认为年关将至,目前资金面不允许走出连续大幅上攻走势,周二大盘还会有所反复,结果周二市场没有什么波澜,就在收盘点附近小区间震荡横盘了一天,小跌7.9点,量能继续萎缩,盘中甚至没有冲一下60天线,主力机构有意在控制节奏,后面震荡向上的概率依然很大,在没有放量突破60天线之前,市场基本会维持在3100附近的震荡整理格局,60天线目前在3150区域。

今天走势

震荡向上概率依然很大

关注短线能否有效突破3150

周一虽然探底回升,完成V形大逆转的戏码,但当天量能并没有有效放大,这种探底中阳完全是由技术背离引发的,后面如果没有补量阳线来支撑,周一的下影线不排除还有回踩的可能。周二大盘基本以横盘整理来消化周一的短线获利盘,这种缩量小幅回撤的K线组合属于正常走势,并不影响后市震荡向上的格局,而缩量整理,也是因为我们昨天提示的年关将近,市场资金面受限,大盘难于连续发动拉升行情。

我们认为,这种小区间震荡整理后,后面震荡向上的概率依然很大,2016年收关翘尾行情值得期待。目前看,下方3100关口仍是支撑位,短线压力在3150,后市向上反弹必须突破这道坎,当然量能不配合,不会有效突破,只有大盘权重板块再次启动,特别是最近较活跃的混改题材、军工装备、一带一路等蓝筹品种助力拉升,大盘向上突破成功的可能性才更大。

今天操作

短线回踩还是低吸机会

年底操作上不宜太激进,保住胜果最重要

对目前的市场总体格局心里有底,下面操作起来才会更有的放矢,短线回踩3100,甚至3086区域,还是逢低吸纳的机会,而小区间高抛低吸,是这一年来我们建议大家的最主要的操作思路,跌多了,敢于出手低买,不贪心,不恋战,出现反弹回升,短线有个三五个点以上就获利兑现, 这样挺好,积小胜为大胜,别看不上这几个点的利润,只要你能保持较高的命中率,一年下来,你可以算一下,会有多少回报。因为快到年底了,操作上不宜太激进,保住今年胜果最重要。

投资是最不能“玩虚”的游戏,只要大家能根据各人不同的特点,找到合适自己的投资套路,这个游戏是一直可以玩下去的,即使偶有“闪失”,也不会伤筋动骨,马上年关就到了,大家可以盘点一下今年以来的“收成”,今年大盘是收跌的,从元旦后开始大跌,一直到现在也没能扳回来。到昨天为止,上证主板还跌了424点,跌幅11.99%,创业板更惨,跌27.47%,理论上说,如果你今年亏损率小于上面两个数字,就是赚了。周二我们推介了4只个股,总体上微涨微跌,由于仍处于调整低位,后面仍可继续逢低关注。钱 眼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