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任子行复牌跌停 新监事会主席简历突变

□金证券记者 金月

停牌整整四个月的任子行(300311)于本周一复牌后直接跌停。停牌期间,公司历经变更收购标的、公司及董事长遭立案调查、变更定增收购为现金收购等风波,公司之前的监事长与董秘也在停牌期间辞职。《金证券》记者注意到,新上任的监事长金丽华,其最新简历与两个月前就任监事时的简历发生了变化,她从2014年至今的工作在最新的简历中被隐去。

改道现金收购,钱从何来?

任子行上周公告,公司12月23日与翊峰基业、立鼎信和、松禾一号和中美创投签订《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拟以4.1亿元现金购买交易对方持有的泡椒思志100%股权。资料显示,泡椒思志成立于2008年6月,主要从事移动互联网应用产品分发与移动互联网游戏的代理发行和联合运营业务。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任子行的本次收购过程颇为坎坷。今年8月底,公司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原本拟收购泡椒思志100%股权,以及北京亚鸿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44%股权,亚鸿世纪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此前已持有其56%的股权。到今年11月,公司首次变更交易方式及收购标的,将重大资产重组变更为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终止亚鸿世纪44%股权的交易,仅收购泡椒思志100%股权。12月13日,公司及公司董事长景晓军分别收到证监会下发的立案调查通知书,因公司及景晓军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这意味着发行股份已经不再可行。紧接着,公司于今年12月16日再次变更交易方式为纯现金收购。

按照最新公告,公司拟自筹4.1亿现金进行此次收购。根据三季报,公司账面资金仅为1.65亿元。而且,任子行近期还有多项资金支出,如5000万元发起产业基金、1200万参与设立合资公司等。以公司前三季度的收入为3.78亿元的情况来看,4.1亿并不是一笔小钱。三季度以来,公司也并未发布处置资产变现的公告。

“三季报账上没什么钱,但现在都年底了。”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对《金证券》记者如是表示。但他并没有透露收购的资金来源。

新监事会主席简历突变

在公司停牌期间,原监事会主席师召辉、董事会秘书张冰均于公司被立案调查前辞去职位。复牌前,金丽华当任新一届监事会主席。《金证券》记者发现,金丽华最新的简历发生了突变,她于2014年至今在深圳云安宝科技有限公司任董事长、总经理的经历在最新的简历中被抹去。

原监事会主席辞职后,金丽华于2016年11月9日作为股东代表监事进入监事会。当时,她公布的简历为:金丽华,出生于1962年3月,中国国籍,无任何国家和地区的永久海外居留权,大学专科学历。2014年至今,在深圳云安宝科技有限公司任董事长、总经理。2016年12月24日,金丽华被选为新一届监事长,新公布的简历为:金丽华,出生于1962年3月,中国国籍,无任何国家和地区的永久海外居留权,大学专科学历。2001年至2012年,从事投资行业,2012年至今,在香港卓轩投资有限公司任总经理。

《金证券》记者查阅了深圳云安宝科技有限公司的工商登记信息,发现云安宝科技的股东中,就有任子行,任子行持有该公司10%的股份。而变更信息还显示,金丽华在2016年10月18日转让了其对云安宝科技54%的持股,从该公司的原第一大股东身份彻底退出。似乎,现在的任子行,并不希望再对外显示金丽华在云安宝科技的过往。

“按道理说,这个任职经历不应该构成金丽华任职监事会的障碍。为什么隐去这段,有很多种可能性,值得揣测。”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对《金证券》记者表示。他同时表示,不能完全排除这和任子行被立案调查有关的可能。目前,《金证券》 正在针对任子行展开索赔征集。凡在任子行复牌前持有该公司股票的投资者,可将姓名、联系 电 话 与 交 易 记 录 发 送 到jzqsp2016@126.com的邮箱参与索赔,或拨打025-84686578的电话进行咨询。在官司打赢之前,投资者无需支付任何前期费用。

《金证券》记者再度致电公司,试图弄清金丽华简历变动的原因。但这一次,电话未再能接通。

值得注意的是,金丽华的简历中,有这样的陈述:截至目前,金丽华未持有公司股权,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从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也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 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