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万福生科实控人股份限售承诺豁免

万福生科12月28日晚公告,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豁免卢建之履行股份限售承诺的议案》。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含网络投票)共计199名,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数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3.5809%;其中通过网络投票的股东人数为193人,代表公司12.0880%股份。其中,表示同意的股份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的99.918%。

1月21日,公司公告称,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卢建之承诺,自解除限售之日起,每年减持公司股份的数量,不超过其直接以及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总数量的25%。截至目前,卢建之未通过桃源县湘晖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减持公司股份。

12月9日,公司收到卢建之向公司董事会发出的函,申请豁免其履行上述股份限售承诺的相关事项。

12月7日,桃源湘晖与佳沃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表决权委托书》,桃源湘晖不可撤销地授权佳沃集团作为其持有的万福生科26.57%股份唯一的、排他的代理人,从而失去了上市公司的控制权。

根据相关约定,待卢建之间接持有的万福生科股份不再受法定禁售限制时,卢建之控制的桃源湘晖和佳沃集团再行协商股权转让事宜。

公司董事会审议认为,鉴于卢建之作出的上述承诺并非法律法规的强制性要求,上述限售承诺解除后,卢建之如拟通过桃源湘晖转让其持有上市公司股份,其保证相应的股份受让方依法作出相应新的股份限售承诺予以替代。卢建之不再履行股份限售承诺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投资者利益。记者 王维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