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兴业基金成功发行国祯环保污水处理费ABS

中新网12月30日电 近日,兴业银行控股子公司兴业基金通过专户子公司兴业财富,以污水处理项目运营收入作为基础资产,运用资产证券化工具为创业板上市公司安徽国祯环保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祯环保”)成功募集资金4.88亿元,实现了金融资本与绿色产业的“无缝对接”。

国祯环保总部位于安徽合肥,是我国生活污水处理行业市场化进程中最早提供“一站式六维服务”综合解决方案的专业公司之一,于2014年8月登陆A股创业板。

据国祯环保财务总监崔先富介绍,此次募集的资金期限5年,其中优先级4.4亿元,次级0.48亿元,公司拟将该笔资金全部投入到污水处理项目的生产经营和提质改造,对设备和工艺进行优化更新,提升污水处理应急处理能力,确保水质稳定达标,从而进一步改善当地生态环境。

兴业财富投资银行部负责人表示,国祯环保在全国11个省份运营90多座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达到300万吨/日,运营项目数量和规模都居于国内前列,其污水处理项目符合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发布的《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要求,并获得兴业银行绿色金融认证。

为此,兴业财富通过权益分摊结构设计,将国祯环保位于徐州等地的6座污水处理项目整体打包,以未来五年的污水处理运营收费作为基础资产,并通过现金流超额覆盖和收费权质押等方式获得市场认可,通过发行资产支持证券成功募集资金4.88亿元,解决了国祯环保原先单个污水处理项目规模较小、市场认可度差、融资成本较高的难题。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兴业财富已推出的兴乾系列公积金资产证券化居于行业领先地位,而本次国祯环保污水处理费ABS的成功发行,为该公司运用多样化金融工具持续发力绿色金融领域奠定良好基础。

据悉,此前兴业基金已通过兴业财富积极介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先后参与创业板公司坚瑞沃能并购沃特玛定增项目、中小板上市公司沧州明珠定增项目、新三板挂牌公司大地和定增项目,共计2.93亿元,助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还通过设立PPP基金参与认购投向为绿色环保产业的产业基金份额,以及参与为绿色环保企业、环境治理项目提供委托贷款等方式开展的绿色金融业务,过去一年共落地6个项目,金额超过47亿元。

兴业银行是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和最早发力绿色金融市场的股份制商业银行,而兴业基金是兴业银行在证券基金行业的重要布局,此次成功发行国祯环保污水处理费ABS,凸显兴业银行充分发挥综合经营优势和跨市场多元化融资服务能力,不断做大做强绿色金融融资业务,助力绿色环保产业发展。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