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英媒称中国股市将迎新一轮牛市:比上次更久更温和

参考消息网12月31日报道 英媒称,从资金流量上看,国际投资者对中国股市仍然兴趣不足。然而,与专注中国的策略师聊一聊,可以发现他们中不少人认为这个全球第二大资本市场可能即将迎来另一轮牛市行情。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30日报道称,“中国仍是我们喜爱的市场,”贝莱德亚洲股票主管施安祖说,“这个市场有着极高的离散性和很大变数,从中我们可以找到一些极好的机会。”

报道称,国际投资者的疑虑可以理解。一年多来,中国股市一直是头痛的代名词。2015年初的上一轮大牛市规模惊人。2015年6月随之发生的震荡是残酷的,至今仍感到后怕。

然而,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18个月来首次将中国的评级调升为“增持”,他们预计中国公司股票将在新的盈利增长带动下迎来一波反弹。还有一些策略师专注的是西方投资者对中国正在发生的变化可能存在的误解。花旗首席中国策略师孙贤兵形容自己对中国的看法为“正面但与共识不同”,并认为导致误解的主要有三点。

“首先,我们认为,客户对整个银行系统的金融系统性风险过于担忧;第二,我们认为,客户对与明年房地产紧缩相关的负面风险过于担忧,”孙贤兵说,“第三,我们认为,客户低估了中国改革进程。”

报道称,中国的债务积累尤其是观察人士长期担心的问题。不过,多头认为,中国的债务增长可能即将见顶,在关键领域已经开始放缓。

景顺除日本以外亚洲地区首席投资官萧光一说:“我们承认整体负债水平很高,但我们认为短期不存在发生危机的紧迫风险。”

孙贤兵建议投资者增持银行和保险公司,他认为随着钢铁、煤炭等问题行业的债务增速降至低于经济增长率,企业贷款的高峰已经过去。

报道称,但中国面临的一大风险可能在其掌控之外,即唐纳德·特朗普在下个月就任美国总统后将要采取的方针。这位当选总统威胁要把中国认定为汇率操纵国,对进口自中国的商品征收45%的关税。分析师承认存在这一风险,但他们认为特朗普将其威胁付诸实施的可能性不大,因为这么做也会打击到美国,会导致美国日常物品价格上升,而且如果中国展开报复,美国出口的高价值产品(如飞机)的成本也会增加。

里昂证券中国内地和香港策略主管郑名凯认为,美国可能改为针对某些行业,钢铁、铝、汽车和太阳能相关产品是最有可能的目标。他说:“也许特朗普的目标是尝试让美国公司获得更大的市场。只有这样才说得通。”

摩根士丹利亚洲和新兴市场首席股票策略师郭强盛表示:“总体而言,我们预计A股会出现一轮比上次更久、更温和的牛市行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