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新年“开门红” 沪指涨逾1%

昨日是2017年的第一交易日,A股迎来了“开门红”,股民小获“红包”。不过量能仍处低位,后市仍存变数。统计显示,过去11年来A股新年首个交易日7涨4跌。

扬子晚报记者 贾晓宁 马燕

数据

回顾

近11年7遇新年“开门红”

A股慢牛之旅正式启程?

昨日盘面热点层出不穷。金融股盘初抢下一个漂亮的开局,银行、保险、券商轮番带节奏;军工股火力全开迎接混改,大飞机概念井喷……最终沪指收涨1.04%,深成指收涨0.84%,创业板指涨0.06%迎“开门红”。两市成交3590亿元,上个交易日为3430亿。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昨日在午间微博中评论称:“12月财新制造业PMI升至51.9,创出4年新高,远超预期,显示经济继续好转,是重大利好消息……中国股市慢牛之旅从‘幼儿底’正式启程。”

据统计,算上这个“开门红”,连续11年来的新年首个交易日,大盘有7次上涨,四次下跌。比较极端的行情出现过3次,一次是2016年第一天的熔断行情,另外两次分别是2015年和2009年大盘在新年首个交易日大涨,涨幅超过3%。

股民故事

喜迎“开门红”对后市有信心

抄底银行股跑赢理财产品

南京股民杨先生在2016年12月大跌之前,清仓了所有股票。昨日新零售概念股三江购物低开高走,杨先生果断买入1000股,收盘涨了0.19元/股。他称没有买到当天最低点,但是对于该股未来前景看好。

南京股民吕女士是稳妥型的投资风格,在她的股票池里,配了建设银行,在2016年国庆之后的涨势中,该股让她吃到了“甜头”,收益在8%以上。2016年12月下旬,她又在5.33元的低位抄底该股,新年首个“开门红”,该股收盘5.49元,虽然浮盈只有3%,但吕女士觉得跑赢理财产品就是胜利。新的一年,她打算除了股票,其它的投资渠道也会多关注。

【机构论市】

巨丰投顾 中线或可布局年报行情

沪指周线7连阳之后连跌5周,做空力量得到释放,但调整周期已经过长,市场走势越来越弱。市场资金面紧张、险资举牌受到严格监管、IPO加速等多重因素使得大盘不具备走出趋势性行情的条件。2017年首个交易日实现“开门红”,对于全年的行情有一定的指导意义。操作上,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

和信投顾

密切关注量能指标变化

总体来看,2017年首日交易的“开门红”利于短期市场反弹,但主板与创业板的背离走势,显示市场结构性机会与风险的对冲,从操作策略来看,建议密切关注市场量能指标的变化,短线投资者可适量进行低吸高抛策略运作,稳健投资者密切观察量能指标与人气指标、基本面信号的变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