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世诚投资:国企改革是新年最确定的投资主题

2017年已然开局。第七届私募金牛奖得主——上海世诚投资在其一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指出,在新的一年,以上证综指为代表的主流市场的主基调是“平稳”,防止股市大起大落将是A股2017年的头等大事之一。不过,A股向来以二元结构著称,即大中市值周期价值股与中小市值成长股在大部分时间段内表现迥异,投资者应该把握大趋势来指导投资。

首先,中小市值成长股面临两大变化:一是新股发行仍将保持“紧节奏”(除非市场整体重回弱势),而中小市值股票的大量发行对存量个股估值中枢的冲击将是个量变引起质变的过程。另外,定增市场可能大幅收紧。世诚投资称,过去数年部分中小市值个股的成长性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定增—收购资产—购买成长性—支撑估值—定增”的循环,一旦这个循环因为定增收紧而被打破,则成长股的表现将大打折扣,而估值继续下移也会是大概率事件。当然,在此下行趋势中,不排除出现阶段性的脉冲行情,但那时应该也是利用改善的流动性来调整投资结构的好时机。

其次,就主板市场而言,虽然主板指数可能波澜不兴,但其内部的结构性分化行情值得重视。其中,世诚投资相信国资国企改革是贯穿2017年全年的最确定的主题投资机会。尽管国企改革的效果不一定能在2017年全面显现,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即国企改革将在新年由点及面全面铺开,从央企到地方国企,从垄断行业到充分竞争行业。同时,国改主题近期在A股市场可谓风起云涌,世诚投资在近期也将国改主题列为最重要的投资故事。从目前机构投资者的配置方向及博弈角度看,世诚投资认为,国改主题在新的一年将有很大的投资和交易机会。

不过,2017年将有最主要的三个风险点,分别为通胀及利率的上行、金融风险的处置和国际环境的变化。2017年上半年,通胀上行是大概率事件,其驱动力包括前期货币超发的累积因素、PPI向CPI的传导、美元升值导致的输入型通胀压力。由此市场实际利率水平面临一定的上升压力,并对股市估值形成压制;其次,上个月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强调了要及时集中处置一批风险点,相关的溢出效应值得投资者警惕。同时,在新的一年,中国也将面对更具挑战性的国际环境。除此之外,两个“次要的风险点”也会对市场形成扰动,一是险资被加强监管后市场资金面难以为继,二是人民币贬值对股市的冲击等。

基于上述分析,总体而言,世诚投资在2017年将在确定性领域把握好机遇,在不确定性领域管理好风险,同时对于由市场谬误引发的博弈机会也会充分把握。在具体投资组合方向上,业绩、分红稳定的价值股是世诚投资的核心持有品种,而国企改革也是新年的重点布局标的(上述两者有一定程度的交叉和重叠)。另外,世诚投资也将密切关注成长股的机会。当前,考虑到前述估值风险还未充分释放,世诚投资会多持有现金,以便在成长股机遇出现时可以更加从容地扣动扳机。记者 徐文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