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经济数据支撑 欧股新年尝“牛滋味”

由于欧元区和英国在最近两日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好于市场预期,欧股市场率先嗅到了“牛滋味”,部分股指在新年伊始就刷新了阶段高位。

欧股走强

截至北京时间3日17时,衡量欧股整体表现的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当日上涨0.3%,较去年2月的低点涨逾20%,率先进入经济学定义的“牛市阶段”。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3%,再度刷新纪录新高。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涨0.5%。法国CAC 40指数涨0.3%。德国DAX指数开盘涨0.5%。

晋裕环球集团投资研究部投资策略师黄耀宗认为,欧洲股票基金或会成为今年的黑马。黄耀宗指出,欧洲近期数据显示当地经济基调良好,只是市场关注政治因素,使到欧股去年底表现略显失色。因此,投资者可观望今年5月份法国总统大选结果,若潜在脱欧派失利,可大胆吸纳欧股基金。

巴银富通首席经济学家列乌斯指出,在新年前几个交易日看到一些出色的经济数据是一件好事。市场情绪已改善,可能推动欧洲股指在未来几个月创新高。

他也表示,但是未来欧股市场的道路可能崎岖不平,因为欧洲还面临几大政治风险。“整体而言我对今年欧洲股市持乐观看法,其估值与美股相比具有吸引力,得益于欧元走低,企业利润率正在缓慢改善”。

与此同时,也有观点指出,欧洲今年踏入选举年,包括法国、意大利、德国等多个国家将举行大选,疑欧派政治势力膨胀,将会是欧洲股票市场最大风险。

经济数据成支撑

最近两日公布的多项2016年12月的利好经济数据为欧股走强提供了强力支撑。法国2016年12月CPI环比初值0.3%,创2014年5月以来最高,前值仅为环比持平,这显示出法国通缩压力减小。法国12月CPI同比初值0.6%,前值为0.5%。

德国2016年12月失业人数变动为下降1.7万,好于预期的下降0.5万。德国2016年12月失业率为6%,符合预期。

英国2016年12月制造业PMI为56.1,为2014年6月以来最高,预期53.3,前值53.4修正为53.6。瑞士2016年12月制造业PMI为56,符合预期。

欧元区2016年12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4.9,创2011年4月以来最高,11月终值为53.7。德国2016年12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5.6,初值为55.5,11月终值为54.3。

法国2016年12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3.5,11月终值为51.7。意大利2016年12月制造业PMI 为53.2,预期为52.3,前值为52.2。

IHS Markit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欧元区制造商2016年生产活动飙升,以强劲态势进入2017年,从PMI数据来看,去年12月创五年半新高的数据,和工厂产出大约4%的年增速保持了一致。记者 张枕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