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高收益与巨额赎回并存 有货基净资产现腰斩

广州日报讯(记者邓翼翼)在去年年底流动性紧张的情况下,市场曾现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超29%的现象。新年伊始,货基7日年化收益率最高值与去年年末相比虽然下落,但总体反而微升,资金面仍然偏紧。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16年第四季度,约270只货基出现了基金份额下降的现象。

有货基净资产现腰斩

根据天天基金网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华夏现金增利货币B的期末净资产为769.42亿元,比上期减少55.50%。而在上一期,截至9月30日,该基金期末净资产还有1728.96亿元。

货币市场基金中的B类由于参与门槛比较高,一般是机构投资者在购买。

华夏现金增利证券投资基金还包括华夏现金增利货币A/E。而天天基金网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华夏现金增利货币A/E,期末净资产557.71亿元,与上期相比同样出现下降,减少了4.61%。

华夏基金近日公告称,为保护现有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加强基金投资运作的稳定性,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决定自2017年1月3日起对华夏现金增利证券投资基金、华夏货币市场基金、华夏财富宝货币市场基金、华夏薪金宝货币市场基金、华夏天利货币市场基金的申购业务进行限制,即单个投资人单日累计申请申购上述各基金的金额应不超过5000万元。如单日累计申购上述各基金的金额超过5000万元,该基金有权部分或全部拒绝。

在半个月前,市场传言某大型基金公司货币基金爆仓,需要掏自有资金填补亏损。12月14日,华夏基金曾公告称,“目前我司旗下所有货币基金均正常运作,申赎照常,无任何特殊情况”。

超50只货基份额折半

由于规模庞大,据wind数据显示,华夏现金增利货币B为市场上份额减少最多的货币市场基金,但并不是份额减少的货基中基金份额变化率最大的。

据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中欧货币C的期末净资产比上期减少99.68%,根据wind数据,该基金规模目前为8149.02元,而截至9月30日时,该基金净资产还有0.03亿元。

整体而言,货币基金市场份额下降。根据wind数据显示,经过2016年第四季度,有超过50只货基份额折半,约270只货基出现了基金份额下降的现象。

货基收益率仍在高位

与货基面临的大额赎回压力不同的是,由于资金面仍然偏紧,目前货币基金市场的整体收益率仍然在近期的高位。今年1月3日货基的7日年化收益率算术平均为3.5023%,较去年12月29日的3.3447%不降反升,市场上7日年化收益率超5%的货基也仍然有15只左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