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博时基金魏凤春:A股短期或小幅反弹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表示,2016年底的持续调整已经释放了较多风险,A股市场短期或小幅反弹,结构上继续维持偏向中小盘股指的配置。在行业配置上,基于高景气度、防御性和稳增长的投资逻辑,关注农林牧渔、建筑业和医药行业。

魏凤春认为,1月20日特朗普将宣誓就职,随着这个时点的临近,乐观情绪可能出现回落。美国经济在特朗普当选之前就处于上升途中,由补库存短周期驱动,短期季节性的回落会引发市场担心。在此之前,持续走低的黄金和国债有望出现反弹。

此外,国内货币政策转为中性,可能对全球尤其是国内资产影响深远,这将成为国内股债半年甚至是一年左右的主导因素。魏凤春表示,短期而言,春节之前估计对汇率的担忧有所上升,但好在国内股债市场的风险都已释放大半,短期调整的空间有限。

另外,美联储加息影响逐渐消化,人民币贬值预期缓解,对港股压制略有减小。国际资金风险偏好提升,以及内资加大对港股配置力度,可能引导港股小幅反弹,恒生国企指数较恒生指数或有相对表现。

债市方面,流动性冲击基本缓解,但信用风险却有所抬头,节前流动性可能还有扰动,预计国内债市调整空间不大,但上涨空间更加有限。原油市场关注产油国的减产执行力度和页岩油的复产情况,魏凤春预计,产油国开年即陆续执行减产,或推动油价缓慢上涨。实习记者 姜沁诗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