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国泰君安君弘与互联网券商的崛起

尽管证券行业在九十年代就已经开始借助互联网开展证券交易,但是如今如火如荼的互联网金融浪潮中,却很少有人将证券公司当做互联网金融企业去看待。很显然,在“互联网金融”中所提到的“互联网”已经不再是一个单纯的技术概念,而更多是一个精神层面的概念,人们更看重的是互联网精神所蕴含的开放、平等、协作、分享的核心价值观,以及由此所带来的各种可能。证券行业作为一个延续了百年以上的传统行业有其自身的传统,因此让老牌的券商按照互联网的价值观完成转型显然并不容易,然而作为证券行业排头兵的国泰君安最近的一连串大胆的变革显然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一个真正意义的互联网券商俨然正在迅速崛起。

近期国泰君安易阳指正式升级为国泰君安君弘,看似简单的品牌升级,实际上则是一次品牌理念和产品服务的全面革新,互联网精神的贯彻成为此次变革的最大看点。在互联网公司中,360的免费杀毒理念曾经横扫整个市场,一举击败大量成名已久的收费杀毒软件公司成为行业翘楚,而此次新升级的国泰君安君弘则将带来免费版的level-2行情数据。对于资深股民而言Level-2行情数据的价值不言而喻,对于新股民而言只要了解此前带有level-2数据的股票软件都是动辄数千元甚至数万元的年费就可以了。而此次国泰君安君弘将level-2数据以免费的方式开放给客户,显然可以理解为国泰君安对互联网精神的认同。

当然免费尽管是互联网企业为客户抛出的橄榄枝,但并非是互联网精神的本质。互联网精神的本质是利用信息技术,让有价值的资源可以在尽可能多的用户中通过分享,进而创造出更多的价值。在投资领域,信息无疑是非常重要的内容,但是真正有价值的并不是信息本身,而是对于信息的使用方法,利用更加卓越的方法对信息进行分析并以此作出决策,是每个投资者都梦寐以求的目标。国泰君安君弘在此次升级中将带来最具技术含量的服务,则是“智能投顾”的突破性应用。在证券行业投顾服务并非新鲜事物,讲的是由专家根据客户的特定投资需求,结合专家长年积累的经验与更加灵通的消息来源,帮助客户制定更为科学合理的投资方案,并辅导落实投资的过程。然而由于专家的数量和时间都非常有限,实际上高水平的投顾服务一直以来都是少数大客户的专利,难以到达普通投资者。智能投顾的关键在于利用互联网技术突破时空的传播能力和超越人脑的运算能力,将专家的经验和方法,以快捷准确的方式传递给更为广泛的投资者。对于绝大部分互联网公司而言,技术并非实现智能投顾的瓶颈,真正的瓶颈在于经验和方法的积累,而这对于国内最老牌的国泰君安证券而言显然并不困难。

互联网券商的概念近年来一直是市场关注和期待的热点之一,然而早期的行业实践往往摆脱不了传统的价格战模式,第一阶段的互联网券商的概念甚至可以理解为披着互联网金融外衣的新一轮手续费大战而已。但是此次作为券商龙头企业的国泰君安证券,并没有走纯粹价格战的老路,而是将互联网的理念和方式与真正代表券商能力的专业服务相结合,开创了一个完全不同的发展思路。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从事投资活动的最终目标是为了达成投资目标,而不是降低手续费,券商能够在服务的路上越走越远,显然才是行业发展的征途。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