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游资亏本大甩卖 上海亚虹领着次新股跳水

随着IPO上市的提速,次新股的队伍也越来越庞大。与海天精工和暴风科技上市后创出连续29个涨停的疯狂相比,现在的新股明显降温。近期上市的日月股份、杭叉集团、贵广网络等都只有5个一字板左右,上市后涨幅也在130%以内。昨天两只跌停股:威龙股份和上海亚虹,都是去年上市的次新股。沪深交易所的信息显示,机构对涨高的次新股仍采取抛售态度。不过,次新股也是牛股集中地,近期机构加大了对中小创,尤其是次新股的调研力度,期待能挖到黑马股。

上海亚虹连续大跌

中信证券一营业部亏本大甩卖

在创出了88.53元的历史新高之后,上海亚虹1月4日、5日连续出现大跌,1月4日大跌8.29%,昨天再度跌停,换手率也高达62.06%,成交金额高达11.4亿元。

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龙虎榜数据显示,1月4日,买入榜第一位是中信证券武汉建设大道营业部,买入了6358万元,昨天这家营业部又位列卖出榜第一位,卖出了8130万元。按照上海亚虹的股价表现,这家营业部至少亏损了630万元以上。另外,一家机构专用席位昨天卖出了4323万元。

在另一只跌停的次新股威龙股份中,卖出营业部包括信达证券福州远洋路、首创证券杭州祥园路、大通证券武汉中北路等营业部。另外,金利科技、宏辉果蔬、贵广网络、易事特、信捷电气等次新股,跌幅也超过5%。尤其是有高送转概念的易事特,股价已经从54.7元的高点跌倒了44.9元。

29只次新股变脸

最贵新股业绩腰斩

次新股一向是以业绩高增长著称。数据统计结果显示,截至2017年1月3日,2016年以来共有229家公司登陆A股市场,88%的公司业绩预增,但仍有29家业绩变脸。刚刚于去年12月6日登陆A股市场的华安证券的业绩就急转直下。业绩预告显示,2016年1~12月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5.52亿~7.49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18.65亿元将下降60%~70%。

而关注度极高的“最贵新股”步长制药,在上市后交出的首份成绩单也不尽如人意。步长制药预计2016年净利润为14.15亿至17.68亿元,较上年下降50%至60%。事实上,步长制药业绩下降的预期在招股书中已明确指出,公司自2012年收购吉林步长制药、通化谷红制药的股权,并于2015年取得这两家公司的控制权,导致公司2015年度利润较上年大幅上涨140.28%。公司预计2016年度将不再发生类似状况,甚至有可能较上一年度下滑50%以上。

而部分刚过禁售期的次新股,也遭到了大小非清仓式减持。上月,维格娜丝、中新科技的小非股东,就宣布将在6个月内减持所持公司全部股份。仅去年12月以来,公布重要股东减持计划的次新股就有8家。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年末和明年年初,A股将迎来解禁高峰。国金证券研究员李立峰在研报中称,今年1月,A股潜在的解禁规模为4407亿元。这些有解禁股的公司中,也有不少和维格娜丝、中新科技一样的次新股。

基金热衷调研次新股

机构给出掘金秘籍

尽管部分次新股近期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机构对于次新股依然保持较高的调研热情。根据万得资讯的统计,自去年12月以来,精测电子、贝达药业、太辰光等次新股获得了15家以上基金公司的调研,其中精测电子是大成基金、国泰基金和长城基金3家基金公司关注度最高的个股,农银汇理、华安、中融、华润元大等8家基金公司最关注的则是太辰光。部分次新股在机构调研后,表现惊人。例如大成基金于2016年12月20日调研联得装备后,该股上涨幅度接近20%。

针对如何在众多的次新股中淘金,中信证券认为,“流通市值”是决定次新股预期收益率的最关键指标。

中信证券指出,仅仅依靠流通市值这一个指标,就可以设计出胜率达到76%、盈亏比达到3.4:1的交易策略。

具体的投资策略为,选择开板时流通市值小于10亿元的次新股,当次新股开板日坚决买入并持有15个交易日。

中信证券认为,次新股的调整是周期性现象,不是结构性现象。目前正处于上一轮周期末端,调整结束,下一轮小周期将开启。按以往经验,处于调整期的次新股整体上预期收益率在20%~45%之间,大约会在未来1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完成。记者 张云山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