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两融余额小幅回撤 券商股融资偿还压力大

本周二沪深股市迎来2017年“开门红”,当日两融余额降幅收窄。不过1月4日沪深股市两融余额再度回撤,下降11.67亿元。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融资净偿还额居首,达到2.7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券商股融资偿还压力骤增,当日融资净偿还额超过3亿元,显著高于其他行业板块。

两融余额继续回撤

1月4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为9380.38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了11.67亿元。其中,融券余额为34.4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0.71亿元;融资余额为9345.95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了12.38亿元。当日融资买入额和偿还额回到300亿元水平之上,显示融资客参与热情小幅回升。

ETF方面,1月4日华安黄金ETF融资净买入额居首,显著高于其他ETF,达到1.47亿元,而易方达恒生H股ETF、国泰上证5年期国债ETF和南方中证500ETF的融资净买入额在百亿元左右。与之相比,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融资净偿还额居首,达到2.75亿元,华夏上证50ETF的融资净偿还额也达到了4473.63万元。

从个股来看,1月4日948只两融标的中有409只股票实现融资净买入,友阿股份和中国联通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分别为1.30亿元和1.19亿元,生益科技、民生银行、万科A等10只股票融资净买入额超5000万元。在出现融资净偿还的539只标的中,格力电器的融资净偿还额居首,达到1.09亿元,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等9只股票融资净偿还额超过5000万元。

券商股偿还压力骤增

从行业板块来看,1月4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有9个行业板块实现融资净买入,房地产、通信和商业贸易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分别为2.38亿元、1.34亿元和1.00亿元。电子和电气设备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3000万元。在出现融资净偿还的19个行业板块中,非银金融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居首,达到3.19亿元,化工、银行、机械设备、家用电器和公用事业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1亿元,分别为2.28亿元、1.38亿元、1.37亿元、1.22亿元和1.20亿元。传媒、汽车、医药生物和建筑装饰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8000万元。

由此来看,非银金融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3亿元,显著高于其他行业板块,而在个股中,中信证券、华泰证券、西部证券融资净偿还额超过5000万元,位居前列。券商股整体的偿还压力骤增。券商行业短期面临严格监管环境延续,并且向创新衍生业务进行穿透式延伸,未来板块的估值修复仍需依赖业绩基本面的改善。记者 徐伟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