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首钢基金与浦发硅谷银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9日讯 1月8日,由首钢基金、清华五道口《清华金融评论》共同主办,硅谷银行金融集团/浦发硅谷银行联合主办的首届北京-硅谷国际风险投资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首钢基金在会上与浦发硅谷银行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首钢基金与浦发硅谷银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银监会原副主席蔡鄂生、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王汝芳出席了论坛并致辞。此外,中投公司副总经理祁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所长张承惠、真格基金合伙人李剑威、普华永道全球金融服务创新中心及创投中心董事总经理庄剑伟等重磅嘉宾共同探讨了中国创新型经济以及国际风险投资对中国创业环境的新策略,交流了北京与硅谷风险投资的新热点与大趋势。

在北京市政府的支持下,首钢基金始于2011年,始终致力于成为国内优秀的细分产业并购专家和市场化的政府基金管理人。6年来首钢基金先后投资了58个股权项目,成为21个优秀管理机构的出资人,并控股运营了3家金融服务公司和5个产业公司。

硅谷银行是美国硅谷银行金融集团的一个子公司,成立于1983年,主要服务于科技型企业,成功帮助过Facebook、twitter等明星企业。浦发硅谷银行是硅谷银行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成立的中国首家中美合资银行,也是第一家专注服务于中国科技创新企业的科技银行。

首钢基金准备跟硅谷银行/浦发硅谷银行进行战略合作,是希望把低频率的股权投资逐渐向高频率的金融服务转变,既打猎,也耕田,希望用五年、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在中国的硅谷——海淀区打造更加完善的生态系统,满足创业企业在不同阶段的发展需求。

首届北京-硅谷国际风险投资论坛现场。

北京与硅谷是全球知名的前沿科技公司、活跃投资机构的聚集地,两地都鲜明地体现了创新创业国际化流动的趋势。为更好地支持北京市科技型、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发展,顺应“双创”国际化潮流,首钢基金与硅谷银行/浦发硅谷银行深度合作,旨在整合双方国际国内资源,从创新要素、创业投资、孵化运营三个维度,在北京与硅谷之间架起一座桥梁,促进北京的科技创新产业生态圈构建,推动创新创业企业不断涌现和规模化发展。

为加强北京-硅谷两地的深入交流,未来,本论坛将每年持续举行,并将会成为一个高水平、国际化的合作平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