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九鼎投资67人分1.76亿年终奖 公司员工被下“禁口令”

近日,网友“陆家嘴好青年”发微博称,九鼎投资2016年年终奖总额1亿7千多万,共67人分。分的年终奖500万以上的有10人,3000万以上1人,1000-2000万有4人。这一巨额年终奖迅速引发网友热议。

《金证券》记者致电九鼎投资负责媒体工作人员,未获回复。但九鼎投资内部人士对记者确认年终奖发放总额确实是1.76亿元,部分高级投资人员获得千万酬劳。需要提及的是,九鼎投资内部人士强调,公司已经对员工下达禁口令,不允许对外评论。

IPO开发奖最多

根据网络流传的九鼎投资分红PPT,《金证券》 记者注意到,高达1.76亿元的奖金分发类型主要有:项目开发奖、融资奖、管理奖及退出奖。其中,IPO项目开发奖所占比重最大。

就获奖个人而言,原九鼎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现深圳市五岳财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符麟军拿得最多,达3192.93万元,奖金提成主要来自爱迪尔珠宝、维力医疗、地尔汉字三个项目的开发。原九鼎投资副总裁,浙金信托资深信托经理陈余化排名第二,拿了1741.83万元,主要来自嘉化能源的开发;现九鼎投资高级投资经理刘诣排名第三,拿了1696万元,主要来自广生堂开发奖。

需要提及的是,这些奖金并不是今年一年的奖金,而是获奖人员此前两年完成的项目结束后才进行结算的奖金。通过获奖人员目前的就职单位看,部分人士已经离职,不再是九鼎员工。

外界两点误会

熟悉九鼎投资的北京创投人士对《金证券》记者介绍,关于九鼎投资的分红,有两点外界可能误会了。

一是关于发放时间点,实际上金融机构,尤其是做项目的投行部门,奖金都是等项目结束后才能分发,最慢的可能拖到5年之久,最快的也要一年半载,因此奖金并不是当年所做项目的奖金。

二是每年年底,在金融圈中,千万年终奖并不稀奇。券商的固收、投行、并购部门等都是分红的大部门,百万、千万的奖金都十分常见。“现在很多券商、基金、私募、创投都实行工作室或者团队负责制,只要团队的项目,拿了奖金就可以在部门分,即便这个团队只有两人,如果项目做了一个亿的奖金,也只是这两个人分。”上述投行人士说。

不过,该人士也感叹,虽然外界看到金融圈拿的奖金多,但如果平摊到每年、甚至是每天的付出时间,拿得并不多。“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做了一年项目,要两年后才能看到钱,还要担心中间项目出现风险,受到监管等,压力很大。”记者 胡春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