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1001份股东大会议案惹怒上交所 ST慧球再被立案调查

1001份股东大会议案惹怒上交所

最奇葩的A股上市公司,非ST慧球(600556)莫属。因拒不披露股东变动信息、拒不整改而被上交所施以“ST”处理之后,公司治理已陷入乱局的ST慧球居然又玩出了“童话”般的新花样,在即将召开的股东大会上,拟提议议案1001项。“1001项”啊,你还是“一千零一夜”啊!更有甚者,这些议案被上交所要求修改后,公司非但不改,还私自泄露到网上,有点“作”啊。

终于,上交所于上周五晚公开表示,中国证监会广西监管局已再次对ST慧球立案调查,并已向公司相关董事发出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责令其限期改正。

童话 1001项股东大会议案

1月5日,网上流传出的一份“被泄露”公告显示,ST慧球董事会拟在将要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提请审议议案数量达到令人瞠目的1001项。其中的议案包括“坚决拥护共产党领导”、“坚持钓鱼岛主权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关于调整双休日至礼拜四礼拜五的议案”、“关于第一大股东每年捐赠上市公司不少于100亿元现金的议案”等等。

更有甚者是关于公司全体员工加薪的议案。其中包括:公司全体员工加薪10%的议案,公司全体员工加薪1000元的议案,公司全体员工加薪100元的议案,加薪5%,加薪500元,加薪15%,加薪20%……,长长的加薪议案前后矛盾。

此外,还有“关于公司建立健全员工恋爱审批制度”等玩闹般的信息披露,直接挑战资本市场的底线。

奇葩 拒不修改还私发网上

针对上述情况,上交所表示,当日已对ST慧球发出《监管工作函》,认为相关公告存在诸多问题,要求上市公司董事会认真审议拟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各项议案,对不符合相关规定的议案进行修改调整,并启动纪律处分程序。上交所同时提醒投资者,ST慧球信息披露和公司治理的混乱状态并未改善,需要高度关注公司的风险。

但是,ST慧球在收到上交所监管工作函后,并未按照监管的要求修改。1月5日,ST慧球将上述未经披露的公告及监管工作函在网络媒体上全文泄露,造成了恶劣的市场影响。

后果 被再次立案稽查

1月6日,上交所对该公司股票实施了停牌处理,并称,中国证监会拟对ST慧球再次启动立案稽查。同时,中国证监会广西监管局已就ST慧球董事会于2017年1月3日提交的信息披露文件不符合《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发出了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责令公司相关董事限期改正。

上交所称,考虑到上述情况属于上市公司应当披露的重大事项,为保护投资者知情权,在公开披露前,上交所公司监管部门对ST慧球股票实施了紧急停牌,并督促公司尽快披露前述信息。若公司未在规定时间内披露,上交所将以通报形式向市场公开,并对该股实施复牌。

■相关新闻

A股奇葩公告集粹

1 董事长作诗表心情

2016年8月26日,利亚德(300296)发布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7.3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8.44%;净利润达1.8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5.67%。

在半年报中,利亚德董事长用一首诗来表达自己的“心情”,“似稚嫩而纯情的少女:含苞待放、亭亭玉立、知书达理、内外兼修、来日长成、芬芳四溢、倾国倾城,定会让您养眼心动。”

投资者反应:炒股这么多年了,还从来没见过这么文艺的半年报。

2 因为“结婚”而减持

2016年1月12日,游久游戏(600652)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刘亮、第三大股东代琳于2015年1月登记结婚,已构成一致行动关系。为确保公司2014年重组完成后36个月内,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因刘亮、代琳新增一致行动关系而发生变更,刘亮、代琳可能择机适量减持所持公司股份。

市场反应:“隐婚”、“为减持结婚”等等立即成为关键词。

3 为“改善生活”而减持

2016年1月18日,中文在线(300364)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王秋虎为了“改善个人生活”,拟在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01.27万股公司股份,按照当日收盘价估算,套现金额近2.6亿元。

投资者反应:股东真是豪,改善生活需要数亿元。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