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管理期货策略私募成赢家 2016年逾八成产品实现正收益

□私募排排网 刘晶晶

商品期货火力全开

回顾2016年的期货市场,商品期货火力全开,螺纹钢、铁矿石、豆粕、棕榈油、焦煤、焦炭等多个品种异常活跃。虽然商品期货多个品种都不同程度地先后经历了暴涨期、平淡期、分化期等大幅波动行情,从单边上涨行情最终转化为两极分化行情,但对于能够双向交易的管理期货策略而言,在危机中时时孕育着机会,只是对基金经理提出更苛刻的挑战。

不过从结果来看,大部分基金经理经受住了行情考验,创造了不菲业绩。

截至2017年1月5日,纳入排名的176只管理期货策略基金组产品创下了19.54%的平均收益率,超八成产品实现正收益,为投资者递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其中不少产品取得丰厚业绩,收益率超20%的产品高达58只,这意味着高达32.95%的基金组产品实现了亮眼的业绩;收益率超50%的产品达到18只,这一数据让高达1/10的基金组产品都实现了收益过半;收益翻倍的产品高达4只。

“熟面孔”成主力军

商品期货行情的爆发让不少管理期货策略私募产品赚得盆满钵满,在私募排排网2017年1月5日公布的“2016年管理期货策略基金组私募产品前十榜单”中,排名前十的基金组产品平均收益率高达113.67%,展现不俗实力。

其中冠军暂由“东航金融·合顺伟业”摘得,2016全年收益率高达236.32%。不过这一收益率能否让其稳坐“2016年管理期货策略基金组冠军”之位还有待观察。毕竟当前私募净值更新尚在进行中,其中不乏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而对于能够双向交易和杠杆交易的期货策略私募产品而言,一切皆有可能。不可否认的是“东航金融·合顺伟业”在2016年收官月的大爆发让其离年度冠军触手可及。

新宇资产旗下的“番茄资产管理1号”暂居第二,2016全年收益也成功翻倍,高达139.69%。值得一提的是,“番茄资产管理1号”算是2016年12月杀出的一匹黑马,在2016年前10月、前11月基金组前十榜单中,它还身处榜单之外。但观察其净值曲线可以看到,2016年12月中下旬该产品业绩大爆发,一路攀涨,最终创下了2.3660元的净值新高纪录,助其成为2016年管理期货策略基金组前十榜单上的一员。不过其到底能否坐稳,尚难判断。

润时资产旗下的“信达润时成长1号”暂居第三,2016年创下125.76%的翻倍收益率。该产品也是去年管理期货策略前十榜单前五阵营的常客,创下的最好成绩是2016年前9月基金组的冠军。虽然实力有目共睹,但对于能否坐稳前五之列甚至保住目前的第三,还存在未知。

此外,私募排排网目前公布的管理期货策略基金组前十榜单中还能看到诸多熟面孔,例如暂居第4的“国海良时·润时一号”、暂居第5的“量金优利CTA二号”、暂居第6的“元葵产业对冲基金”、暂居第7的“富利步步为盈1号”以及暂居第8的“大树多策略量化1号”等。

诚如文上所提,由于不少私募仍在不断更新净值,不少此前上榜的私募产品尚未纳入本次排名战之列,管理期货策略基金组前十榜单仍然充满变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