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商业模式差异化 机构看好投融资深度融合

由于券商发展呈现出不同的优势,一些证券行业分析师表示,不同的券商背后有着不同的竞争力。2016年融资类业务中股票质押和债券融资迎来大爆发,长江证券预期2017年围绕IPO提速、股权融资和直投另类将会厚积薄发。此外,投资业务从通道转服务,财富管理与资产管理协同发展值得关注。

金融科技助推财富管理架构铺设,将与资产管理业务高度协同。长江证券预期,2017年行业佣金率仍有下行空间,但低佣金边际效应下滑,考虑到客户交易习惯培育完成及高净值客户积累增加,经纪业务从“通道+低佣金”向“交易+产品+财富管理”转型,客户差异化佣金率以及线上线下分层逐步完成,以资管产品来推动财富管理成为核心环节。预计2017年顺应经纪业务转型和监管加强通道业务监管,券商资管将收缩通道类业务,同时加大开发主动管理型产品,主动管理产品率先发展标准化程度较高的货币类、固收类品种,同时极大股票类产品开发。

围绕投融资类业务,有分析师看好三条主线:深化经纪业务转型、模式创新具有突破的券商;深入整合大融资产业链的券商;重视外延布局多元金融的券商;同时随着券商上市进程加快,一些次新标的值得关注。

中投证券表示,当前证券指数整体PB估值为2倍,虽处于中位数以下水平,但离底部估值还有一段距离,安全垫较小。宏观经济环境好转利于权益市场的表现,预计2017年行业营收同比增24%,净利润增30%:经纪业务的佣金率向下趋势不改,但成交量有所上升;利差业务方面,债务置换降低负债成本,两融以及股票质押均有上升空间;权益类资产将优于债务类资产;投行业务:2017年将呈现股热债冷局面;资管业务:大资管行业维持高速增长商业,主营管理业务有所提升。记者 朱茵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