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三大逻辑提升电力板块人气 近6亿元资金抢入12只概念股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昨日,电力板块表现抢眼,穗恒运A、甘肃电投涨停,而上海电力(5.34%)、红阳能源(4.12%)、新能泰山(4.03%)、文山电力(3.87%)、豫能控股(2.92%)、大连热电(2.87%)、东方市场(2.61%)、漳泽电力(2.54%)等个股涨幅也均在2%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31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中国核电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24273.34万元,紧随其后的甘肃电投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达到8627.42万元,文山电力(4299.58万元)、长江电力(4238.13万元)、广州发展(3748.72万元)、浙能电力(3556.37万元)、上海电力(2015.79万元)、三峡水利(1852.34万元)、穗恒运A(1810.15万元)、东方市场(1145.65万元)、哈投股份(1040.96万元)和新能泰山(1019.12万元)等10只个股也获得超1000万元的大单资金追捧,上述12只个股累计吸金5.76亿元。

消息面上,据发改委网站消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省级电网输配电价定价办法(试行)》,规定了省级电网输配电价的定价原则、计算办法,与之前发布的《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办法》,共同构成了对电网企业的成本价格监管制度框架。这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个针对超大网络型自然垄断电网行业的定价办法。市场普遍认为,在2016年电改集中推进之后,2017年将迎来电改的第二轮爆发期,市场化售电规模将大幅增加。

除政策面利好外,电力需求持续增长有利于电力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增厚。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2016年前11个月份中国电力工业运行情况,去年前11个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538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0%,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4.2个百分点。

最后,从估值角度来看,电力板块当前整体市盈率为20.60倍,低于电力行业整体市盈率的电力股有22只。其中,建投能源、华电国际、长源电力等3只电力股动态市盈率在10倍以下,分别为8.40倍、9.32倍、9.74倍,国投电力(10.70倍)、华能国际(10.89倍)、浙能电力(10.89倍)、京能电力(10.97倍)、川投能源(11.10倍)、桂冠电力(13.10倍)、豫能控股(13.92倍)、申能股份(13.97倍)、粤电力A(14.00倍)和皖能电力(14.12倍)等个股动态市盈率也均在15倍以下。

投资机会方面,国金证券推荐电改试点地区拥有本地发电厂、配电网络、电力大用户资源的优质标的,关注独资或与政府及其他社会资本合资设立售电公司并积极开展售电业务、或拥有水气热等粘性公共服务业务的优质水电企业,同质同价下价格优势明显。重点关注:桂东电力(拥有完整的发、供电网络,是少数拥有厂网合一的电力企业,积极扩张区外配售电业务)、三峡水利(重庆万州供电龙头,三峡集团增持,外购电比例持续下降)、文山电力(南方电网惟一上市平台,跨境售电空间大)、郴电国际(布局异地售电业务)、广安爱众(售电公司通过核准,长期受益电改)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