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上交所:2016年主板新增上市公司首次破百家

截至2016年底,沪市1182家上市公司中,战略新兴上市公司318家,占比27%

■本报记者 朱宝琛

上交所1月10日发布消息称,2016年,对上交所主板来说是不凡的一年。而进入新世纪以来,上交所按年统计的新增上市公司首次破百家。

“在百余家新公司中,代表着新经济的因子不断涌现于沪市资本市场中。”上交所称,截至2016年底,沪市上市公司中,战略新兴公司的占比已接近百30%。2016年,那些代表“新”的因子如同细胞孕育、分裂和合成,不断演化,从“野蛮生长”走向“适者生存”。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沪市1182家上市公司中,战略新兴上市公司318家,占比27%,比三年前提升6个百分点,中小规模企业101家,占比9%。

据了解,2014年3月份之前,企业申请在上交所主板上市,企业公开发行股数需要达到5000万股以上,即需要具备1.5亿元以上的股本规模。2014年3月份政策调整后,企业上市地选择不再与股本规模挂钩。越来越多的中小规模企业与战略新兴产业企业申请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沪市上市公司结构持续优化,服务实体经济效能不断提升。

截至2013年底,沪市953家上市公司中,战略新兴上市公司约200家,占比21%,中小规模企业(总股本2亿股以下,下同)仅有58家,占比6%。

2014年政策调整后,当年沪市新增上市公司43家,其中,战略新兴上市公司19家,占比44%,中小规模企业17家,占比40%;2015年90家新增上市公司中,战略新兴上市公司28家,占比31%,中小规模企业44家,占比49%。2016年103家新增上市公司中,战略新兴上市公司有34家,占比33%,中小规模企业35家,占比34%。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