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2016年及格的上市券商不到10家

商报消息上市券商2016年12月报近日相继发布。从2016全年累计净利润看,22家已公布成绩单的上市券商中,有18家券商2016年累计净利润超过10亿元,而国海证券、太平洋证券、山西证券3家净利润不足10亿。

我们先来看看上市券商的赚钱能力。据上市券商公开数据统计,2016年中信证券依旧是证券行业中的最能赚钱的,以75.25亿元的净利润稳坐“榜首”之位,遥遥领先于其他21家已公布12月份财务数据的上市券商。国泰君安、广发证券位列第二、第三位,全年盈利也超过60亿元,分别为73.98亿元、61.78亿元。海通证券、国信证券盈利也在50亿元以上。2016年净利润在20-40亿元区间的上市券商也有3家,分别是华泰证券、招商证券和方正证券。

相比之下,山西证券、太平洋证券、国海证券赚钱能力就相对较弱,3家券商2016年累计净利润分别为3.75亿元、4.85亿元、9.8亿元。与此同时券商净利润下滑50%是常态。告别2015年牛市的“盆满钵满”,2016年上市券商盈利能力都出现了不同程度下滑。从净利润排名前三券商数据来看,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2016年全年盈利相较于2015年同比,都下滑50%左右。

正如华创证券非银分析师洪锦屏在研究报告中所预计,2016证券行业实现营收3000亿元左右,净利润约1100亿元,较2015年同期分别下降48%和55%。

用一家上市券商董秘的话来说,2016年券商之间比的就是看谁下滑得少,净利润下滑50%算是及格线,“股东对我们的要求是,2016年业绩不能低于2015年的50%。”

没错,剔除华安证券和国泰君安后,20家上市券商中只有东兴证券、西部证券、国金证券、国海证券、东吴证券、广发证券、长江证券和华泰证券8家券商净利润同比下滑低于50%,其余12家均在50%以上。其中,东方证券、山西证券、西南证券净利润同比下滑超过了60%,分别为74.99%、71.61%、68.53%。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