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2016年中国银行业好新闻奖揭晓 交通银行获两奖项

中新网1月12日电 日前,2016年中国银行业好新闻奖在京揭晓,交通银行推荐的新闻通讯《如何看待当前银行业的“危”与“机”——我国首家获准深化改革的交通银行揭示样本意义》获 “突出贡献奖”和“一等奖”两奖项,成为获得上述两项大奖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交通银行党委宣传部部长、企业文化部总经理帅师受邀参加活动。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对2016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做点评发言。

交通银行独揽“突出贡献奖”和“一等奖”两项殊荣

中国银行业好新闻奖评选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从去年11月启动以来,共收到65家会员单位和37家新闻媒体选送的新闻作品147篇。作品数量、媒体参评数量是2015年的两倍,参评稿件数量比2015年高出五成。本次评选还通过新媒体引入大众评委。在短短一周时间,超过15万名用户通过“中国银协”官方微信号参与投票。在“中国银行业好新闻”大众评选中,《如何看待当前银行业的“危”与“机”》同样以超高的人气获得近3万网络选票,雄居排行榜第一名,斩获两项大奖可谓实至名归。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对2016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进行点评

不久前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了坚定中国经济发展信心和维护中国金融市场稳定的极端重要性。该新闻正是从“危”与“机”的辨证角度来看待中国银行业的发展,有着良好的预见性。同时,新闻以中国主要金融服务供应商之一的交通银行为样本,具有强大的说服力。作为改革先锋的代表,交行不仅是中国历史最为悠久的商业银行,也是中国金融改革的“试验田”,是国务院批准深化改革的金融单位。

帅师与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潘光伟交流合影

好新闻就是好故事,但好的故事不一定能成为好新闻。一条好新闻的产生,离不开素材挖掘、深入采访、稿件撰写、编辑修改等多个环节。以获奖作品《如何看待当前银行业的“危”与“机”——我国首家获准深化改革的交通银行揭示样本意义》为例。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方毅华在代表“好新闻”评审专家做点评发言时指出,“本次获奖作品能紧扣时代脉搏,将宣传和新闻规律有机结合,传播效果良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