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浙企大佬共商开放型经济发展 银行产品助力“走出去”

中新网杭州1月12日电 (记者 施佳秀 实习生 杨韵仪)记者12日从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支持开放型经济发展恳谈会上获悉,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自2006年成立以来,在外经、外贸、对外合作等重点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历年来累计投放贷款近3650亿元,向130余个浙江“走出去”项目提供了出口卖方和买方信贷、融资保函等一系列金融服务,“走出去”贷款投向遍布世界五大洲的36个国家。

当日,12家浙江省著名企业的“大佬们”齐聚浙江杭州,共商助力浙江省争当开放型经济强国建设的排头兵、助推浙江企业全面参与国际分工和资源全球化配置、更好发挥中国进出口银行在支持浙江开放型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的大计。

作为外向型经济先发地区,浙江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有深厚的历史和现实基础。

“十二五”以来,浙江有对外经营资格的企业从2011年的118家发展到265家,2008年以来,浙江海外并购项目155个,中方投资额达到53.83亿美元。至2015年底,浙江省货物贸易年进出口总额达到3474亿美元,出口2767亿美元,成为中国第三大货物出口省份。

根据2016年10月公布的《浙江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方案,至2020年,浙江省自主品牌出口占出口总额比重达到45%、服务贸易进出口年均增速达到10%,企业运用跨国并购获取国际先进制造资源的能力不断增强,力争培育一批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海外布局业内领先、总部设在浙江、国际形象良好的本土民营跨国公司。

会上,一些与会企业代表表示,浙江企业善于抢抓机遇,积极“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但企业国别、财务、税收、用工等方面的信息难以获得。

针对这一难题,会上发布了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支持企业“走出去”战略战术咨询业务产品。

该产品根据客户在“走出去”初期阶段产生的战略选择和战术方案需求,提供国别风险控制、行业分析、投融资选择、财务管理、资本运营、兼并重组、资产负债管理、运营策略等,同时提供信息咨询、策划、分析和方案设计等一揽子服务。(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