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朱光耀谈应对不确定贸易环境:关键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资料图:等待装运的集装箱货轮。胡雁 摄

中新社北京1月14日电 (陈溯)针对国际贸易前景的诸多不确定,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14日在北京表示,“在当前非常不确定下,中国要如何应对?最关键的是把中国自己的事情做好。”

朱光耀在当天召开的第十五届中国企业发展高层论坛上指出,WTO(世界贸易组织)预测2016年全球贸易增长只有1.7%,继续低于全球经济增速,证明全球贸易正面临着空前的挑战。

面对外部环境的种种不确定,朱光耀指出,要坚定不移地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度提高总需求,加强预期管理,强化创新驱动,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使中国经济健康持续向前发展,保障社会的和谐和稳定。

朱光耀指出,中美两国经济增长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0%以上,因此,带动2017年世界经济增长的关键国家是中国和美国,2017年全球贸易发展的关键也在于中国和美国两个贸易大国。

朱光耀表示,当前全球贸易的挑战主要来自美国经济贸易政策方面的不确定性,“二战以来的国际经济秩序是在美国的主导下建立和推进的,全世界都在关注美国将如何对待这一由自己倡导、并在70多年来不断推进的国际经济治理体系。”

除了“做好自己的事情”,朱光耀表示,中国倡导包容性的全球化发展,中国经济将同世界经济更加紧密的融合,对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最大贡献。(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