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李迅雷:2017年股市有“结构性”机会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6日讯 针对2017年股市前景,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撰文指出,今年股市应该不会有大行情。在经济减速背景之下,只有结构性机会,股市也是结构性行情。

“虽然2015年上半年是一波牛市,但这波牛市还是很短暂的,换来的又是接下来超过一年半的调整,到现在为止仍然处在调整阶段。所以这种脉冲式的上涨,没有得到基本面的支持;但结构性里创业板的表现比较好,因为它的盈利增长比较快,主板的表现就一般。” 李迅雷说。

李迅雷分析称,基本面决定了市场的大方向、总趋势,其影响是长期的。从经济长期走势基本面来看,经济总体还是在往下走的。

从政治政策看,经济在往下走,政策会正向鼓励,来刺激资本市场能够稳定,用些利好政策。政策面是来改变这样趋势的斜率。对趋势的斜率来讲,经常会涨上去又回落,只是一个中期的调整,没有能够扭转趋势。“今年有个不确定性的东西就是特朗普的美国政策会对中国带来多大的影响,这是必须得考虑的。但我觉得特朗普不会改变美国的命运,经济该怎样还是怎样,靠一个人能够来改变一个国家的命运,好像有点言过其实。”

此外,李迅雷认为,也看人性、投资者的情绪。情绪在短期波动中的权重非常大,一般来讲都会在50%左右;只有在牛市的早期恢复阶段和牛市的中期,情绪的影响会小一些。“所以看股市的波动可以看得淡一点:当大家都恐慌的时候可能就是一个机会;当大家都太乐观的时候就是风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