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节前有一个缩量筑底过程 本周大盘震荡回升概率大

周末消息面依然平静,证监会核准10企业IPO。总体上春节前有一个缩量筑底过程,本周大盘震荡回升概率大。

今天 走势

上证支撑位3100-3086 创业板上方压力位1930附近

之前我们判断节前大盘基本会在3200-3100上下一百点的空间反复震荡,现在已下探到3100的区间低点,与上证走势不同的是,中小创调整的幅度明显更大。

目前从技术上看,即使破一下3100,时间也不会长,很快会拉回到3100之上。如果本周前半周不能直接反弹,周初继续走弱的话,深成指和创业板日线将出现底背离条件,日线背离一年也不会出现几次,如果前半周依然弱势,节前日线底背离结构的抄底买点就会随时形成,最终大盘的技术修正应在3100至3200点之间完成。而目前大盘的运行节奏基本和2016年的市场节奏相同,依然维持波段震荡的态势,周一上证重要支撑位3100-3086,上方压力在3133-3145,创业板下方支撑在1865-1850,上方压力位1930附近。

今天 操作

节前主要以低买为主, 逢低提前做一些中线布局

面对目前欲涨还跌的市场,投资者更加需要一份坚持和耐心,只不过现在在趋势上还要顺势而为,混改、军工、高端制造等大盘蓝筹板块现在形态和势头都较好,我们就更多地跟着盘面热点走,同时一只眼还要瞄着连续下跌的中小创,逢低提前做一些中线布局。这一周,特别是节前,操作上主要是以低买布局为主,不在意一时得失,短线能有机会获利,就做短线,在急跌的时候,可以分批低吸一部分跌幅巨大的中小盘个股。至少短线这些板块个股会随时可能出现报复性反弹机会,即使还会震荡下跌,此时风险已释放了很多。节前逢低可逐步将仓位加到半仓以上,不论怎么说,今年的春季攻势还是可以期待的。 钱眼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